2007年3月20日

刺蝟的故事第一節


不知道是甚麼時候開始,我便知道自己是一隻刺蝟,一隻既孤獨又寂寞的刺蝟。孤獨的不在於沒有朋友,寂寞更不是因為沒有人陪伴。
自小我便認為整個世界很虛幻,有一次,我跟小熊同學談及這個話題。她把她原本已經很圓的眼睛瞪得更圓,然後說:「刺蝟,你為什麼這樣想啊?你是不是厭世啊?我跟你是好朋友這個不是很實在的事麼?」
「對的,我跟你是好朋友是一個很實在的事實,也是現在不可改變的事實,不過,你不覺得這個事實可以在任何時候,不動聲色地改變的麼?」
小熊的眼睛彷彿要掉出來了,我望著她的時候,的確嚇了一驚,心想:我說錯了什麼嗎?「不要怕啊,刺蝟,你永遠都會是我的好朋友,我不會變的,我對你的心是不會變的,我們的友情是不會變的,我對你的好也是不會變的。」
她真的很有誠意,在這一刻我是深深地知道,她付出的友情是真的,我知道她是十分著緊我的想法,她以為我不信任她,但事實是,我不是不認同她的想法,我只是不明白為什麼會有明日,為什麼只有我一隻刺蝟,為什麼很多時候,醒來後東西是會變,為什麼我總是感到整個世界真的很虛幻。
「小熊,我明白你的心意,但人生的東西,真的沒有人可以好肯定的。」我望著遠處的一片雲,轉頭瞥見她眼眶內的淚光,在這一刻,我和她也不會知道,只是一年後,我和她已經各走各路。沒有爭拗,沒有發生任何事情,但是,的的確確地,小熊和另一隻小熊認識了一隻鸚鵡,三人開拓了屬於她們的天空。而我,仍是每天坐在這個屬於我的小天地,望著天上的白雲隨著風吹而變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