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故事書: "說一句我愛你"

前言:
因為在電腦裡找些要用的東東,所以又遇然看到自己的舊文章....記憶裡是1999年寫的,這又是一篇未完成的故事書....
最初構思的是一個小朋友的眼光去看他媽媽,他媽媽一生只愛他爸爸,但在小朋友的眼中,爸爸是一個不負責任只會讓媽媽傷心的壞男人,直至發生了一些事,他願意打開自己的心,才看到媽媽眼中的爸爸,也深深地愛上了媽媽心裡的爸爸... 也明白到為何媽媽把另一個男人放在身邊也沒有所謂,因為根本他存在與否都不緊要
希望自己再有這個情懷寫這麼童真的小故事
*******************************************************

說一句我愛你

十月二十三日
我愛你.
我真的愛你.
我沒有愛過你.
我沒有理由去愛你.

你愛我麼?
你真的有愛過我麼?
你沒有愛過我!
你沒有理由愛我!

我愛你這句說話輕如鴻毛,亦重如泰山,從小我便很想跟爸爸說一句我愛你,很想走到你跟前跟你打招呼,但是我從來也不知你是誰,我長得是否很像你,有時很想問媽媽關於你的一切,但是我感覺到,媽媽很掛念你,若我提起你,會令她很不開心,每當想到會令她不開心,我便不會有勇氣問她.
媽媽很喜歡一個人坐在桌旁寫日記,我總是不明白寫日記有什麼好玩,內心的說話可以找個愛的人,信任的人傾訴,像我有媽媽聽我說內心的話,但到現在我終於明白,有時有些說話你只是想跟一個人說,那麼你便會在日記裡跟他說.
總是看到媽媽孤獨地倚在窗旁,靜靜地望著街外的景色.記得我未夠十歲的時候,媽媽又倚在窗旁,我好奇的走過去擁著她的小腿,她俯視著我的那一刻,我看到媽眼眶裡的淚,我跟她說:有我在,不要哭啊!有人欺負我媽媽的話,我一定不會令他好過.
誰料,媽媽把我抱起,指著窗外說景色太美令她很感動.
媽媽真是一個很難明白的女人,從來我也不明白為何媽媽會為景色美麗而感動,爸爸,你是因為媽媽難以明白而離開她的麼?直至今天我聽到木叔叔說了一句話:景色太美了,只要是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我便很感動!
那一刻我立刻望著平靜的媽媽,我看到她眼中的感動,我看到她內心的跌盪.我知道媽媽在那一刻想起爸爸.或者她做得不對,沒有跟你說你有我這個兒子,但你當年也沒有把她留在身邊好好照料,令她傷心,所以我很怒你,令我深愛的女人傷心.
其實木叔叔真的也很愛媽媽,他總是知道媽媽心裡就只有你,但是每每媽媽和我有事發生的時候,木叔叔也總是在我們身邊.由我出生以後,木叔叔沒有離開我們超過一星期,即使他要到外地工作一段日子,期間也會抽一至兩天的休息時間飛回我們身邊,陪我們一陣子才離去.
媽媽曾經告知我,今天是她跟你認識的日子.
爸爸,你現在在何方?你是否也是望著天上的雲,想念著媽媽?
我真的不明白為何媽媽要獨自把我生下來,把我養大成人,受了這麼多的壓力,其實我不明的事實在很多.可是我可以好肯定,媽媽是我最深愛的女人,我不會再令她受到任何傷害,即使爸爸你也不能例外.

十一月二十四日
木叔叔就好像我的朋友,又像是我的家人,對他我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說出來怕爸爸你會不高興,可是這是真實的感覺,若果當年媽媽愛上的男人是木叔叔的話,我想媽媽這一生也會是這世上最幸福的女人.
聽媽媽說木叔叔的初戀情人是她呢!一個男人是不是到最後也只是記掛住自己的初戀情人呢?我還未有愛慕的女孩子,所以我不清楚.

十二月二十三日
我不知道媽媽為何會突然間告知我你是我的爸爸,我總是覺得有點不好的感覺,可能她想放棄我,把我還給你.

一月三日
你本來約定今天跟我和媽媽外出吃飯,可以臨時說不想出來,我很不開心,我很怒你不守信用,說過不算數.
你知道麼?媽媽跟我說:你爸爸便是這樣一個男人來的,若果你是愛你的爸爸,若你可以用真心去愛他的話,你一定要原諒他的情緒不穩,原諒他的優悠寡斷.
我問媽媽為何你會這樣子,她說其實她也不太清楚你為何總是喜歡這樣子,可以說這便是你的性格,由她認識你那一天開始,二十年來你也沒有改變過.
媽媽真是一個很奇怪的女人,在我認識的女性當中沒有一個像她那樣子,她的舉動總是令人捉摸不清,也不會明白她.她跟我說,愛一個女人跟愛一個男人不同,愛一個男人根本不用太了解他的一切,只管好好的愛著他一個;可是愛一個女人便不同,若果我愛上一個女人的話,必定要記著試著了解她,這樣這個女人才會願意留在我身邊.
這樣才會願意留在我身邊?爸爸你了解媽媽麼?我覺得你一點也不了解她,但是為何她又不動聲色的留在你身邊?是非非
爸爸你可以告知我如何去愛一個女人麼?
我想你不可以告訴到我的,因為你也不太懂得好好的愛媽媽,這十多年來,她受的苦你可不能明白得到.為著我,為著你,她受的苦我倆這一生也沒法子償還的了.我可以用一生的時間去服待她,愛她;而你呢?你可以如何?
我想:重遇你對媽媽來說或許已經是一個恩賜.你的出現令她帶來了歡樂,令我感到媽媽戀愛的甜蜜味.
望著站在露台旁的媽媽,今天的她並不孤獨,但明天呢?你會為媽媽留下來麼?
用心愛著一個人真的不容易,不但要令他開心快樂,亦要背著他受著不多不少的痛苦,沒有回報,不追求回報,什麼也不追求,一心只想他活得好.我想我做不到的,要我不追求不爭取跟自己愛的人一起,我實在做不到,我自問真的沒有這份能耐.
如果我不能跟自己愛的人一起,我寧願跟一個愛我的人一起,使我不會有孤獨的感覺,至少我會感受到對方愛我.
*************************************************************

1 則留言:

Veena 說...

你得架!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