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V-day


v-day可以是情人節的簡稱,也可以是指反對暴力對待女性的活動(until the violence stop)

忘記了是多少年前,和另外兩個水瓶座女生去藝穗會看"Vagina monologues"(陰道獨白)
內容很震埳我當時的心情,同時也讓我多點留意自己對身體的留意
性,從來都是人的忌諱,這個是一個很有趣的東東,不對別人提及自己的"性行為經驗"是正常的,但連面對自己的其他關於"性"的東西,又像是有點奇怪.
有時聽到女生說:我果d野到/我姨媽到/我唔方便時,我就會覺得,為咩唔可以直接說:我經到唔舒服
有時聽到女生說:我要去買果d野/我要去買姨媽巾時,我就諗,為咩唔可以說:我買衞生巾/我去買日用品
我們作為女生,不必一定要大呼女權萬歲,但至少也要面對自己的性別,認識自己的性器和性徵,認識過一些女生,就是在覺得尷尬的情況下,月經不來還是不理會,月經太痛又不理會....覺得是"正常"的吧?後來才發現自己的子宮有問題,那麼究竟什麼會重要一點呢?

偶爾看明報,一位中大研究生看完了由羅冠蘭,郭錦恩和焦媛主演的"vv勿語",說了一大堆....看畢,讓我想在這裡也胡說一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