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片斷的記憶回歸


這個月上天給了我一個很大的挑戰,同時也給了一個很好的空間我去觀察自己
昨天一個少年來找我傾計,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照顧"這個少年,或許是我看到我和他有共通點吧!!
昨天他說到一句:"我就是不喜歡attach所以就會detach,然後detach得太耐,我又會不自覺地attach起來~"

他輕輕的一句就說出了我的"水瓶病"
今天我的心很難受,這種難受籬蔓著....躺在床上突然想起人的心痛是有不同的感覺的
有被拿走了的痛
有被抽著不放手的痛
有被打一拳的痛
有被大笨象踏著的痛
......

面對這種痛,有些人會選擇憤怒,有人會選擇憎恨,有人會選擇流淚或放棄生存,但也有些人會選擇其他方法...
我很少經歷心痛,因為我會在它出現前阻止它的出現,或者是讓自己痛到麻目了,就不會再痛
今天醒來,我記起了當年我離開初戀男朋友是因為我逃避著這個心痛的出現,在心痛前離開他,是不是有點變態?但不好意思,大部份的水瓶座也有這個經歷
attach了一個人就離不開,保持著在attach和detach的狀態就彷彿最安全,而做任何的選擇時,也是基於這個觀念,所以嘛,要是你能讓一個水瓶座依賴了你...哈哈....你真是走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