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為什麼不可以出錯


做consultation最多時會聽到的一句說話,就是:"為什麼這件事會出現在我身上?"
確實,有時我們可以小心翼翼的,有些事情確實可以避免出錯,但有時,有些事情牽涉到你以外的人,那麼即使你多小心也會出亂子,甚至,有時自己多小心還是會搞亂....
就好似倒水入水樽,多小心也會有機會倒瀉水一樣....這其實就是人生~
在這個狀況下,我們能夠做到的,就是接納現況

在塔羅牌裡,愚者fool拿著的小包袱象徵了我們的DNA,在父母和祖先那裡遺傳下來的東西,而magician魔術師的枱面上有代表著風火水土的劍權杖杯和錢幣,這是告訴我們,我們擁有了一切建立我們生命裡需要的東西,那也是說我們的身心靈;如果我們留意的話,在牌裡,除了魔術師的頭上有"infinity"符號,strength力量牌裡的女人頭上也有"infinity"的符號,有想過為什麼嗎?
把牌由魔術師開始順序排七張,然後第八張開第二行排在魔術師下面,也排七張,第十五張放在第八張下面成為第三行,剛好21張牌成為了三行.這三行就成為了愚者的人生之旅三個階段....

打直看,我們會見到magician魔術師下面是strength力量下面是devil魔鬼,這就是為什麼rider waite把8和11兩張牌調轉了.
當魔術師象徵我們外在的物質處理和使用時,力量的女人是象徵我們如何使用女性的力量,溫柔地去處理我們內在的獸性或稱陰暗面.想深一層,外在與內在的自己,也是有所限制的,在體能上有極限,在人性上也無法成為"完美"....
以前的日子,會有"權力的象徵"告訴我們去改掉"壞習慣"或者"唔應該"有那些這些,然後長大了,我們發現心底裡被抑壓的東東還是在那裡,然後我們會覺得自己"很衰"
devil魔鬼牌裡的男女也是同時代表著"魔術師"和"力量"裡的男和女所受著的限制,就是提醒我們,不必對自己那麼苛刻,我們無論如何也有"被限制"了的事情,如何去接納自己"不變"的東西,而讓自己與"缺點"共存,然後發展自己的優點和長處,把那些焦點和力量發揮?
我的意思不是說接納和容許自己的"心魔"去傷害自己和別人,用一個例子或許會容易一點表達:
例如,我是一個很易妒忌的人,我可以讓自己的妒忌心去打壓其他較我叻的人,或者是把這個妒忌轉化,讓它成為一個力量,讓我開放自己進修和學習....
在這個過程裡,沒錯是會出錯的,也會在過程裡可能傷害到自己和別人,這就是我常說的"自我保護機制",不過總好過迷迷糊糊地傷害自己和別人好....
很多時,我們也想著:"我已經很愛自己了,為什麼總是xxxxxx"
或許,是我們還未能完全地接受自己"現在的模樣",努力成為"別人"而不是成為"自己",這也是為什麼strength牌對應彩油的瓶子是b11(透明色/粉紅色),無條件地接納和愛護自己,容許自己有"出錯"的可能.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多謝你呀! :)

Unknown 說...

噤Devil內的男女,到最後的人生目的都只是學習放開鎖鏈就可以完成今世的課題呢?

小巫 說...

每個人的鎖鏈牽絆都不同的呢,有些人是自我價值,有些人是怕遺棄,有些人是恐懼等等等等....就像每個人的今生課題都不同,但的確一生人需要學習的是"那一世的課題",甚至"生命任務".
這個"主題"遲些會講下..... 我有點懶,每天說的主題會視乎當日有什麼發生去引發寫寫寫....懶得自己去諗....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