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joy, hope & pride


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第29屆奧運,204個國家參與....由煙火,擊缶,裝錶,孔子三千弟子,活字印刷,絲路,太極,到太空人,地球村....象徵放白鴿

作為曾經是producer和co-ordinator,我看到的run-down的心思,和一切的安排,感到十分感動和很欣賞中國人的毅力
在大公報港聞版工作的年代,那些文藝晚會讓我看到中國人的"娛樂",從來我沒有機會見識到中國內地的show的technical現況,scene change很快,在電視看也需要很留心才能看到當中的trick,在現場看的話是不能看到的....
看罷有幾個問題我想知道的(那是職業病):
1.運動員入場次序(看亞視新聞告訴了我原來係跟筆劃多少)
2.姚明旁邊的小朋友係邊個(無線的旁述告訴了我他是在四川地震裡求了其他小朋友)
3.在郎郎旁邊那個小妹妹係咪"盲"(看不到東西)的??她眼像沒有焦點...而且,佢究竟係邊個呢?點解會選佢?
4.那幅大家用鞋印印出來的畫會放在那裡?
撇除以上的問題和煙花散出來的煙造成空氣污染....我看畢整個show我是感動的.
奧委會主席說:這是中國人等候多年的夢想,體現了快樂,希望和自豪....
我覺得這一刻是做到的,但我的腦裡便引伸到另一個問題:"以後的日子可以保持到嗎?中國人的素質又可以繼續提升嗎?"說真,我覺得中國...要行的路還是很長...(然後另一個職業病出現:明天頭版的相的模樣?!)

在彩油同學的facebook裡看到一段文,當中有一句:"現代奧運會創始人顧拜旦(Pierre de Coubertin)說:奧運會重在參與而不在取勝,生命的關鍵在於幹得出色而不在於征服."
讓我想到,在生命和生存裡,重在於參與付出愛與關懷,關鍵在於感謝而不在於獲得....
今天,感謝拿home made餅給我的ph,在對談中我有些啟發;感謝本來來我家做reading但變了看奧運開幕的舊同事mm,讓我不用孤獨地看屬於"他"的電視機;並且感謝今天我的身體因經痛與心痛,讓我待在家裡看開幕.
也謝謝上天,今天我看開幕得到兩個啟發:
1. 我想到如何把彩油包裝"推銷"給內地人,當然在這以前我需要"進修"一下自己
2. 腦袋是用來思考而不是用來談戀愛

caption:我掛住看電視忘掉了吃晚飯,幸好有這些餅餅呢!係咪好靚呢?味道很好架~~羡慕下啦...哈哈...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