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旋風...颱風...tower...


說實在,這篇文我想寫好耐,但又不知為什麼總是排不到寫它... :p
既然颱風北冕來港一遊,我就寫寫吧~

很多人也很熟悉一個童話故事:"綠野仙踪"(Wizard of Oz)
這個故事有電影版,甚至也有舞台劇版,還有有"jackson5"參與的音樂劇(這個我有cd添)
這個故事裡面,有很多關於顏色的訊息,讓我簡短地這裡敍述一下,有興趣的去買隻碟回家好好細味吧!!

話說,女主角Dorothy住在一個小農場,那裡有一對公公婆婆及他們的朋友,Dorothy總覺得自己並不屬於這個地方,時常認為"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才是屬於她的家.
有一天,一個龍捲風就把在家裡的Dorothy和她的小狗toto(註:像塔羅牌裡的fool愚者有小狗跟著)帶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地方(land of Oz),屋一倒下來便壓死了壞女巫,而本來在壞女巫腳上的小紅鞋來到了Dorothy的腳上.Dorothy很想返回家裡,好女巫便告訴Dorothy,只要她沿著黃色小路(yellow brick road)去到一個綠寶石城(Emerald city),然後找那裡的巫師,他可以幫助Dorothy回家的.
那麼Dorothy便開始上路,在路途上她分別先後遇上了槄草人Scarecrow,鐵皮人Tin Man和膽小的獅子Cowardly Lion.他們跟隨Dorothy一同上路,希望巫師也能夠給與他們所欠缺的腦袋,心臟和勇氣.
當他們去到黃色路時,他們不知為什麼突然暈倒過去.(註:黃色,是代表著我們的ego自我,很多時我們很容易自大而迷失了,究竟原來我是想尋找什麼呢,我的方向是什麼呢?)過了不知道多久,Dorothy突然醒來,她立刻叫醒同伴.(註:awakening是突然發生的,好像Dorothy會突然醒來,迷迷糊糊的,但她堅持完全醒來叫醒同伴繼續上路去)
當一行四人去到綠寶石城找到巫師時,巫師叫他們要去做一些事情才給與他們"需要"的東西,當他們完成了任務後,在那塊大布(mask)後,巫師是跟他們一樣的普通人,他們十分失望.與此同時,壞女巫的姐姐出現,誓要脫掉在Dorothy腳上的紅鞋,據為己有,壞女巫姐姐捉了Dorothy,而三個同伴便發揮了力量,一起去拯救Dorothy.當大家混亂成一團時,槄草人著了火鐵皮人立刻捨身用自己的身體部份叫獅子盛水去救槄草人.水一撥出去,火熄了,救了槄草人的同時也"意外地"殺了壞女巫姐姐,原來壞女巫姐姐的剋星是"水"(註:水代表著我們的感覺/潛意識/情緒).
後來,Dorothy知道,其實她只需要輕的把小紅鞋相撞兩下,她便能夠回家去.(註:小紅鞋就是我們的地星earth star了)當Dorothy回到家後,她發現原來她是暈倒了,家人也十分著急她會死掉.原來Dorothy的靈魂離開了身體,所以為什麼巫師說只要Dorothy輕撞小紅鞋就能回家囉!(地星是幫助我們連繫著我們的肉體呢!)

紅色/黃色/綠寶石綠....都是在chakra system(輪位系統)裡的底輪,太陽神經叢和心輪.用這個方向看整個綠野仙踪的故事,或許你能看到更多意義呢!!又確實的,我們要透過第三輪,自我的肯定和認識,才能夠來到自己的內心,感受自己和尋找自己的方向....而那個象徵著"大禍"/"災難"/突然發生讓你不傷心的事情,其實也是讓你有一個機會去面對自己而矣,好好珍惜這個機會~
佛說:每個人的心裡也有佛種子,在於他們如何培養和栽種它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我一早選定的頭三個瓶都有這個含意在這裡…真係多謝你,小巫﹗

小巫 說...

不用客氣....只要有得著就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