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失去的課題


十一及十二月,是我最親近的祖母及祖父的死忌
這些日子,不停地想起他們兩人和我的生活,想起他們死的時候,我一滴眼淚也流不出來,我知道,因為我太傷心眼淚根本流不出來....釋放不出心裡的痛
看著大人哇啦啦的哭,當我拿著祖母車頭相時,聽到旁邊有人說:"啊,這個亞婆好可憐啊,沒有子嗣送終"....甚至祖父的車頭相是誰拿,我也全失去了記憶,只記得自己不停地把衣紙放入爐裡,記得自己看著他們的屍首,最後的一面....

我很幸福,我在世界上有5個親人,雖然已經死了3個,但還有父母在世.
至少,到叔叔過身時,我還能夠躲起來哭出來....跟"陌生人"說關於叔叔的東西時,我也能夠流出眼淚
我預期,到我父母過世時,我一定會流著淚說不出話....希望到時,我身邊會有我愛愛我的男人抱著我,給我支持

談及這個,只因為近日身邊不少朋友及客人談及一個課題:不敢去深深的愛一個人
他們不奇然也會討論到我的男人....逃走了....好可怕....
某程度上,我覺得是對的,因為一直以來,我只預備心理,他會有一天死掉了,留番我係呢個世界上,但是那時我或許有他的孩子,我也有他的家人,所以,失去他的不只我一個人,我也有他的親人和我一起渡過.....而我從來沒有想到,愛上我的人,失去我時,當我死去了,他....沒有人和他一起渡過....除非我為他生了孩子....原來,失去我是很恐怖的事!!

用心去愛一個人,就會承受"失去"他的可能性,無論是他活著還是死掉了
想起祖父祖母及叔叔,他們死了,我想起剛死時他們回來看我,我能夠感受到他們的愛
想起我媽離開我,我曾經以為,我沒有媽媽,可是原來我根本沒有"失去",這讓我更勇敢地愛著我媽媽,也學習著接受媽媽老了....原諒媽媽
想起我爸從來不在我身邊,曾經我以為我爸不愛我,我只是一個負累,可是原來我根本沒有"失去",只是我需要學習獨立思考....學習著我無法讓我爸理解我....原諒自己也原諒他
我只有一個祖父一個祖母一個叔叔一個爸一個媽是有血緣關係,擁有和失去,我也沒有得選擇...或者說在我出世前我已經選擇了
人長大了,我可以擁有幾個知心友,朋友也可以死去,但我不能夠因為朋友會死去而不和他/她們交心,他/她們死了我也會很傷心....所以
我莫明奇妙地愛上一個男人,我可不要傻不面對會"失去"他的可能性,從而不去100%的愛著他.....愛他,就愛他的一切....而我,現在在學習,愛他的一切. (ps我試過因為怕失去而放棄了山羊座的他,讓他哭得死去活來,我也是躲起來,逃避著他...直至知道他結婚了,我才發現自己的懦弱...我可不能做同一件事了!)

caption:一個硬皮的行李箱,用硬皮去保護自己,鎖是給與行李箱額外的保護,我....能夠付出的,就是額外的安全感....讓行李箱內珍貴的東西,受到保護....但是,你可不要忘掉了密碼呢~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人從來沒有學習擁有, 亦不會學習失去
因為失去了很多東西, 我現在開始在心中學習失去的感覺
不過, 就算學習了到那天真的來了, 亦都是傷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