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回家路上


這幾天電話和msn的訊息不斷,自己也沒有足夠時間完成手頭上的工作,但都算是值得的,因為透過和大家討論和對話,我也有所得著.在"黃偉德自然醫學中心"最新一期的通訊裡有以下一段話:
大陸企業家馬雲的阿里巴巴的股價,也經歷了大起大跌。他曾說:「股價從13.5元升到40元,我們沒有做過甚麼對的事;股價從40元跌到4元,我們也沒有做過甚麼錯的事。」他是真正視股票如浮雲的,清楚知道企業的價值,並不反映於股票在市場上的價格。
「現在是回到基本的時候了。」馬雲說,他愛這場金融風暴,因此時企業才可冷靜下來,反思當初的夢想是甚麼、反問自己當天為甚麼要創業、反省如何為顧客創造價值。

好友在咕嚕搬屋的事宜,前晚和她在電話裡對話,我還記得自己說了一句話:"你啊,要想想當初自己為什麼搬來出住,你要是能夠和別人一起住在同一間屋的話,那你不如搬來跟我住好了!唔好比自己的一些框框框住自己,試下找其他區啦~"
她忍不住笑了出來,對的,當初她搬出來住,就是為了擁有個人空間,就是不想和其他人住在同一屋簷下.
那晚跟她傾完電話我才上樓回家,我便跟自己講:"是回到最基本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