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天命


那支好貴但被我倒瀉大半的藥,我前天早上吃畢了,還在想好不好買多一支來吃....因為我開始能夠迎接轉變帶來的情緒
與此同時,第二次覆診的花藥也差不多吃完,人也輕鬆了,心也多了一點自由

這兩個星期跟的show係講開平那裡的"碉樓",同時也講以前的人,女人總是等待去了金山打工賺錢的男人回家,而男人則建造一座碉樓,聲稱"想落葉歸根"
最後的一段pieces的message幾好,只係編劇太嫩.但也能夠讓我好好的思考....劇裡的男主角和風水先生之間的對話....
天命與譜寫自己的生命
有一點似ec上年和我閒談時講到的:有些事情,是剛巧這個人在自己身邊...咁囉~
那時我不太能夠認同,覺得這是一份消極的態度,但這幾個月,我漸漸拿揑到當中的意義和道理
我們想做的事,其實在那裡也可以實現到,而我們是否一定要堅持在某一個地方呢?
我們跟一個人一起,是一份緣份,剛巧你和這個人有這份緣,為什麼要堅持一個和自己無緣的人呢?
想起,我曾經愛過一個男人,我遇到他時,他的心已經是有病,我膚淺地以為會因為我給他的愛而改善他的問題,原來上天根本不是如此安排....十多年後,得知他的近況,也不得不一笑置之.我和他都分別地想控制對方而矣~

某天跟朋友msn,他問我這些日子是如何過的...
說真,對我來說,除了我完全無法明白ex的決定之外,其他也沒有什麼的
要說是負心漢,未輪到佢
不過,整件事的確為我帶來好好的自省機會,這個自省的機會,相信他也是無法明白的
分開我是難過和傷心的,因為整件事彷彿只有我一個人有責任,彷彿是我蓄意整爛我愛的東東那樣...我是一個死心眼的人,若不能明白一件事,我是死不放手,可以叫做死不瞑目的人...
直至現在,我終於明白那天抽到的花藥的意義....
有時我真的"太膚淺"了,活在自己的"期望"裡,然後自己糾纏在痛苦當中
生命裡的轉變是必然的事,根本不是對方,也不是這個世界待你"不好",而是你的心有"病"
當然,我最愚蠢是"期望"對方能夠明白和體諒我...因為咩?因為我體諒和明白他囉....多"無知和膚淺"的看法
當他周圍跟別人說我因為"蝸牛"而和他分手時,他沒有理會事實,是我面對他時感到氣餒,而我也看不到他對住我也感到很氣餒
而我也沒有看過這個"氣餒"只是我對生命對自己無法做得更好而"氣餒",同時也是我的"本性"想控制"天命"把事鬧大
別人的事我們管不到,但我們能管理自己
人活到快四十歲時,原來真的有點不同
好友張小姐說:我可以尊重佢覺得牠咩都係好,但係佢都可以尊重我接受唔到牠係有缺憾的啊!
可能係有點強詞奪理,但確實,在多元的世界裡,我們先要學有一個胸懷去容納不同的聲音
群眾的眼光是雪亮的,不會因為妖言而能夠惑眾的,若果是假的東東終有一天水落石出,若果是真的東東其實人們一早看到,不需要我加一點力說些"妖言"....
一個人心裡有鬼,真的,如劉老師說,望到四周都鬼影憧憧.

caption:星期六沒有吃午飯趕返學,放學只得一小時趕返工,拿拿聲去灣仔豪華吃....慢慢地咀嚼,飲著這杯鴛鴦,嘩....成個人冧咗,立刻拿手機出來影張相...呵呵~那裡的米粉,我喜歡吃,還有麥多士....嘻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