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十五萬燭光的銅鑼灣










20年前,我還年輕,但已經是一個會獨立思考的年青人
爸爸說,你不在現場,不會知道和明白究竟發生什麼事
所以,當年所有的遊行,靜坐等等的活動,我...也沒有份兒,只有每天看著電視裡的片段,看著身邊的老死張小姐,和好友陳先生的投入參與當年的活動...那年,我相信當一個記者,就能看到前線及接近真實
在這樣的背景下,成就了我的獨立思考
在這樣的心態下,我偷偷放棄了教育學院的offer入了樹仁修讀新聞系

我慶幸,我生於香港
一個屬於中國,但有"自由"的地方
雖然各項制度也有不濟之處,但我有作為一個人的最基本權利

我第一個手提電話號碼便是"8964"(是抽到的,不是我選的)
後來放棄使用這個號碼,不是因為忘記,而是因為已經銘記於心
中國人是凡人,也有所有凡人有的缺點,但中國人堅忍和毅力是我們民族的優點....五千年來也是如此.
民主和科學....人類的精神文明,希望我有生之年,中國的進步不只是"某部分的人富起來"的"經濟繁榮"及改革開放....希望,中國人的智慧與聰明不再只用在"老翻"上...
而我,會盡力做好自己,即使只是在十五萬裡的一點燭光

後記:
散會後,和八戒及棵樹去吃,本來想去翠華最後去了澳門茶餐廳,剛播新聞,全層的食客也專注在電視屏幕,當大家看到一片燭海時,大家一齊拍手....真的要多謝曾蔭權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