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從b68到b106


兩年前的三月,沒有想過會換了一個與我生活的男人,就正如,從小我也沒有想過,當我收到一隻求婚的鑽石戒指,我會驚到跑掉了
反覆感受和思想,感受到自己並不是負不起責任而逃掉,而是一種莫明奇妙怕別人待自己太好的恐懼....然後,才能夠把過去山羊座和人馬座的故事,串連起來,才想到....原來我真的很驚~

我諗,這跟我小學時由全班考第一,到全班考尾四不無關係~
當你考第一,個個都覺得你係呢個世界最可愛,最好的,但當你考尾四,錯的就是你;但是,我就是我,無論考第一或考包尾,我還是一樣的一個人....從此,我再不容許自己有機會再考第一!~

我承認我是幸福的,我曾經是幾個男人生命裡唯一的,沒有過去或者是沒有深刻的過去,但我想,就是考第一那種恐懼潛伏著....
但感情始終和考試不同,情感上又不能接納自己不是"唯一",這樣當526ex總是"提"著他和他的ex只差一步便共偕連理,或是他提及他的初戀女朋友是他的公主時,咕嚕便乘機冒出來,本來他是我心裡的"唯一",我報復地把那間房擴建,把所有重要的人也擠進去
對,是有一點變態,但被迫害的性格不禁走出來....
也醒悟,我能跟923ex一起和平了4年,也是因為我們沒有內心的牽絆(最後分開也是因為無法繼續)

愛,不是從別人身上拿回來,而是從自己內心萌芽生長的,而對方,只是負責在旁施點肥....
自從人生回到tst,很多記憶一頁頁的回來,本來重要的526ex已經顯得不重要
人生是南柯一夢,夢裡焉知身是客?
我們要處理的,不是過去的片段,也不是放下/釋放/淡忘過去發生過的一切,而是處理遺留在現在的情緒記憶~
所以,我決定再搽b106一次,雖然2008年搽著這瓶子時和最愛的男人分開了,但我相信,這次不會讓我和現在的他分開或被動搖,只會讓橄欖綠和紫色清洗了那苦澀和痛苦的煎熬,轉化成另一種甜~

caption:某一晚和好友e走到那間"我們"去過的峰壽司,吃了談了,很痛快....痛...也可以快...同時,也可以是快樂的前奏~

1 則留言:

Ada 說...

我都有中一考第一,中七考第尾的經歷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