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抓抓兔










我有一隻很可愛的"抓抓兔"學生
說她"抓抓兔",因為她會忍不住抓著她生濕疹的地方
而她,很容易抓狂

昨天教書,談到所有顏色裡三原色包含的比例
我一開始,便跟大家說"這是一個3的單位"...然後在二元世界裡的她就無法消化這句說話
在選瓶紙裡,我沒有覆檢便印了筆記,她突然抓著狂,說橫寫是"藍紅黃"但直寫是"藍黃紅",所以她好frust...後來還忍不住大拍枱面,嚇親新同學~~
昨晚回到家,很倦的我,吃了老麥便昏睡了,讓老麥呆在我的胃裡,沒有消化好,今天的胃便在投訴著
昏睡了一小時,突然醒來找到原來的file,更改了"錯誤"的內容,重新排好位,再用printer印出來(今天假期附近沒有影印店開)
我有想過,這是寵她,讓她繼續用追求完美來壓迫自己,但我在想,若能夠透過這件事讓她知道,身邊的人都很錫她的,只是我們用了不同的方法去表達,那就好了....若果能透過這件事,讓她知道是她自己不停地批判著自己,讓自己變成了"抓抓兔"...那就好了~
**********************

藉著這件小事,我想表達下:
我們眼前的"錯事",有時未必真的是"錯"的
因為一個"錯",或許做就了一百個對....噢....退一步,或許會看到更大的畫面....其實,我們看到的"真實世界"是我們的心投射出來看到的"真實世界"....心念製造了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