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愛上了rosewood


我諗我這個四月的沮喪感很強,第一次抽到了依蘭,好讓依蘭去扶平我內心的感受,讓情緒與感官天性重新連合
一直也知道自己"雙魚"特質強,特別是表達不能的時候,個人就會選擇"閃咗"去,英文所謂的"space out"
所以,跟我的身體可以分離,當個心痛到不得了時,"閃咗"就可以繼續生活
誰說,理性是不能活的?用著理性生存了這麼多年,我也很安全和生活得到呀!

有人問過我,我為什麼開始了這條路....那時是因為不快樂,總是聽到自己內在的空洞和回音
在學習的過程裡,透過上天給與的天份,溶合了各家及各老師的智慧,開始了教學這條生命之路
某年,單對單的教著塔羅牌,學生甲在我眼中是沉實,溫柔和具有導師引導別人的能力及質素,可是被"情"所困,看不到自己的可愛質素,她來跟我學塔羅,我便跟隨她的質素去清理她的雜音....當去到最根源的時候,她根本無法容下這個可能性....她選擇了聽她相信的話...自始她留在她原本的生活裡,看著她一天比一天差的身體,我實在很痛心
某天,她來訊說,她一直很介意我指著"死神"的牌說她可以當死神,因為她十分不喜歡死神.....
噢....天呀,牌裡的圖象是代表著你自己啊,所有的圖象也是....死神,是生命的主載,死神前面的"受害者"角色呈現一個好大的對比,我是希望她看到死神的生命力
那次以後,我都十分小心地選擇塔羅牌學生,有些我感覺不良好的,我還是會hea掉或推掉,因為我覺得是我沒有能力讓她看到自己的生命力被侵蝕著
那種在生命裡的"無能為力感"十分重

重新"做導師"是在彩油一階導師課後的事
那時開始,我便和來上課的同學保持了距離,我心底裡是知道,我是為了保護自己,但或許這是最好的距離
上天送來了炸彈人學生,她總是投訴著水瓶座的老師"有拉力要你待她好,但卻又會推走你"
被她炸得多,我也檢討起來
今天抽到了依蘭及花梨木Rosewood....rosewood提醒我:逃避還是面對??
這些年,看著自己迷失,看著客人迷失,看著ex迷失....看著好朋友迷失,當然最難過的是看著自己深愛的人迷失....此時此刻,想起某彩油老師某日跟我談起"被背叛"的故事,想起某老師某日跟我談起"被心理投射"的階段....這些都是需要覺察的~

想死,因為那是容易解決的方法,但每次好想死的時候,生命就讓你看到那一點光與愛
再唔係,可以選擇hea過地生活,但每次用這個方法的時候,生命便讓我遇到一些人一些事,看到她們鑽牛角尖變成了抑鬱/精神病,看到她/他筋疲力竭地生活著,想起....五年/十年後的他/她突然醒悟自己"錯晒"的分享時....我無法選擇再逃避生命,而這次,我會學習對生命慈悲一點(香薰師跟我說:要明白你的憤怒背後是因為慈悲....我想那憤怒也讓我變得很沮喪)

謝謝生命,在這個時候送來了這個香薰師
謝謝今早炸彈人傳來的sms提醒
謝謝昨晚xtal和我的對談
謝謝今晚天空的提醒
讓我看到生命的墜落與清晰,獨立而集體的成長.....謝謝生命給我這個機會~

ps:記低係度,唔係唔記得~
小o說:"那慈悲是讓我們發現自己能愛,也能愛人,是你以慈悲的動力去嬲著,只是我們火遮眼。所以才會為發癲的心疼氣憤,唔係都唔會理佢~~都最後還是為著「自已」重視的人而生氣呢~~~"

caption:在網上很難找到rosewood tree的相片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