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我的第一幅Mandala













導師說:Mandala的意思是圓中心...沒有"教你點畫",只讓你開放自己去畫
工作坊六小時,$600提供了使用的工具和小吃

昨天做功課做到今朝,但昨晚專登回家煮給自己吃,好讓身心靈有一個準備
中午醒來,有點呆,想吃個美味的杯麵,但吃了幾口胃便拒絕了,只好...倒掉~
上課地點近家,缺點:會遲到 :p
天氣很熱,陽光很好....心情也很好
導師簡介關於mandala(曼陀羅),組團去畫最後五人成行,基本上我們皆沒有這樣畫過mandala
然後做了一個少於五分鐘的靜心,我的心在投訴著,因為那個音樂的叮叮聲很吵(>_<)"
才剛起來,準備開始畫時,窗外風雲變色,突然下起大雨來....
而我,為免自己在構圖裡搞來搞去,快快決定在導師提供的書本來,翻翻看....找到兩個很有感覺的,然後把兩個圖案變成一個圖案
除了底色的深藍綠色是"自己想要的"外,其他的都是巧合的出現及組合起來

回顧畫畫的過程:
畫好了圓圓的底色後,我便起稿,接著便是油了那個"鑽石型"的框,又是後來才發現,最後有點六角星出現了
接著,我才畫中心那個五角型及裡面朵花
這部份,原來我用了超過兩小時,剛油好粉紅色部分雨突然停了,我影了日落的相,還以為停雨了....影完相,再專心畫,接著的兩小時,我差不多聽不到外在的聲音,即使有聽到的同學對話,想回應及答訕但口是沒有張開來發出聲音...我記得我答過:唔食飯住lu,唔餓,明顯地練仙....係呀,我終於油呢個紫色啦...
這段時間的我,沒有再理會直線不直,曲線不對稱,畫畫畫的....隨手拿起之前課堂餘下的混合色小盒
有幾次,我是想油黃色在中心的,但不知甚的,我不是加了紅色,就是拿了其他色...好好笑,好避個黃色咁...見到另外兩個同學的黃色好開心呀....
起稿時,中間的圖象像星,最後我畫它似花...中間最深色(那是深紫紅來的)的好似海星咁...好鐘意,所以加粒石係佢個肚度
另外,我知道的係.....窗外係咁閃電啦,行雷啦....試過幾次好似閃係我前面就停咁,好犀利
我係最後畫那個細的五角型時,又再想用黃色...點知....我搞下搞下,搞出個coral出來,還在油著之際,導師便提醒我們還有半小時..哎吔
那麼,靜下來看看,它變成了一朵花+海星,那麼便不再跟隨起稿的模樣,調色油好個底...在胡亂加紅+紫+白之下,得到了這個我好愛的紫紅色,上了一次色後,我選擇用手指在四角再推一些油,這些油很滑,很軟...好想把它推入去個圓裡面啊....這刻還有理性的我,阻止自己發神經...哈哈!!
最後一步,便是用那些小支的筆狀油,填了圓與圓之間的位置和找來綠色畫番d間線
我係最後完成那個 :p

發現:
d油油了上去乾咗之後,會比溝時深色d
有了那個框,我便很安全的在自己的中心
遠看好似一個會吸我入去的洞,朵花係洞底
淡紫色+淡珊瑚色...那不是我第一次選的彩油瓶嗎??
找來畫線的是藍紫綠....我真係好鍾意翡翠的綠色
回家後,才發現個五角型對得正中線,但六角星係斜咗...我仲想話,原來...那是b21&b45/75的組合

ps,本來計劃五月尾自己去台北,暫去不成,畫畫mandala取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