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Hypnotizing Maria by Richard Bach


不知道你們是什麼年代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天地一沙鷗",或有否曾經看過這本在美國的銷量僅次於聖經的作品
這書,是我初中時看過的
但我還是現在才知道Richard Bach是音樂家J S Bach的後代,anyway~
作者李察.巴哈2005年隱居封筆至2009年出版這書"催眠瑪麗亞"

在開益看到這書的封面,很吸引...拿起...書完全地被包著...放下....再拿起....只有一句介紹:"信念是一顆種子,只要種下它,你的潛能全面啟動..."咁的介紹未免....大師真係大師,吹佢唔漲....再把書放下,走開了幾步,噢...還是投降,行番轉頭把它買下
這是去台北之前的小片段

看畢"遇見未知的自己",又未能繼續看"靈性煉金術"一書...在書堆中亂找,卻抽到這書
書以一個意外的故事開展...裡面用了很個人經驗去感受,什麼是催眠及延伸至生活裡的催眠(在彩油裡提及的"程式化"programming)裡面有幾場畫面是很震撼的,我想以後我也會用當中的一個畫面來解釋什麼是"程式化"
另外,書裡也講及"巧合"和"共時性"...與"高我"(high self)對話...
十分推介

引述書裡其中一段:
"並不是所有事件都需要被標註,他想,不論是巧合或是命中註定的事,重要的是,當事情發生之後,我們是該為生命的這一小片段做點什麼,還是讓它從我們心中滑過,被沖刷到被遺忘的邂逅之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