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時間...循環


還記得2005年1月1日去看陳永泉的"火之鳥",6年後的今天,去看他的"八百比丘尼"
"離開"劇場已經一段很長的時間,在台上除了褟詩敏外,其他的面孔對我來說也是新的,另一個女生,我總是覺得她很熟面口,到回家看場刊才知道她是我前年跟的一個production的女主角;反而台下的則有很多認得的面

故事是火之鳥的其中一部份
手塚治虫的故事,總是一些令人思考的課題:自我的認同,憎恨,治療與被治療,接受生命...愛的人'總是'比拿走...
生命的轉化,"贖罪"...悲慈自己,放開心懷...嗯....火之鳥說:"如果到時你罪孽已經消除,你就趁呢個機會逃出外面既世界.記住,如果你覺得自己罪孽已經消除既話..."
寛恕自己才能讓我們從心靈裡解放出來....有時....事情重複地發生也有其可愛之處,因為我們有多一個機會及空間,重新再"看清楚"

*******
題外話:
支b71還有2-3天便擦完,今午因為學生改上課時間,我躺在床上好好的觀照自己的身體,半夢半醒之間看見很多舊相識,我也流了很多鮮血
唯一記得的那個人,今晚給我碰到了,ex...
流血的記憶,心中知道是何所指,所以帶了支R11回家擦
兩件像沒有關係的事,卻配合今天的課題:時間,循環與寛恕自己
當一個"受害者"是較"為自己生命負起責任"容易得多,人生只需要投訴/受苦/爭扎....多忙
何時會停止looping?...寛恕自己....解放身心靈,然後重新上路
感謝生命這個機會,也安排有好友在旁不用我獨自承受(身體真的不會欺騙我們的,害怕時真的會抖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