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哀悼...吾友吾徒


今午終於收到關於她的消息
星期一她選擇了從住所躍身而下,結束了她三十多年的生命

一起快樂嬉戲的日子,一起哭鬧的日子...還瀝瀝在目(我還真的記得我第一眼見到她的境象)
03年至今並不是一個長的日子,但在07年之前,我們單身的時候差不多每星期也會見面,後來互相認識大家的男朋友....方阿貓也很喜歡這個姐姐,喜歡要她抱,阿貓離開我家時,她也專程來和他合照
自從她病了以後,她斷斷續續的給我來電,她哭我也哭了......但我真的無法幫助她,那一份對生命的無力感,我只能鼓勵她要堅強的生存下去,不要被自己的恐懼嚇倒了.
吃了藥的她,說話迷迷糊糊的,但還記得我,還問候我跟阿倫可好,著我們好好的珍惜,我說我很關心她愛護她,希望她會好起來,我們再一起去胡鬧,她說好.
上回她來電時,我在趕著樹仁的論文,她一晚來電數次,說著同一樣的話,我回應著相同的話,但我已經懂得,這個她已經不是那個她了

我一直在等"她"回來,每天祈求她會清醒......
她說,不要告訴其他朋友,我便什麼也吞在肚子裡(只是偷偷的請求她男朋友幫忙處理),只著某些朋友在我不在港時,好好的看管她陪陪她
她說公立醫生開的藥讓她很難受,我說我明白....我真的明白,著她花一點錢去看私家的,介紹了一個好的精神科醫生給她
我最不願見的就是這個結束,但我知道她真的很痛苦
我不同意她選擇這個方法,但我尊重她
她在那裡獲得她需要的平靜

吾友吾徒,請您一路好走
謝謝你對我的信任和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