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初四抱抱




上個月已經約好今天要去看看方亞貓比利是他,今年和黑妹做了朋友,所以也比利是她
本來想初一便去看亞貓,但係貓奴小o要外出拜年啊~只好等她閒一點的初四去~~

一早起來,先去了看"女教宗傳"(pope joan),那天在ifc見到個廣告紙牌便決定一定要看!!專登早一天買定今天下午的票
似乎,新春/生日這些日子,我總是選擇看很heavy的戲...我諗係因為我個人太認真了吧 :p
anyway...
講番套戲
她,問了我小時候問宗教堂老師的問題;她,問了我年輕時候問教會師兄的問題
她充滿了智慧,特別是在談芥籽的時候
有一段,有個"白痴"說,我們不是要一個辯才好的教宗,我們是要一個得高望重的教宗....我幾想打巴佢!!
才思敏捷的人辯才才會較好,思想不夠人快,邏輯出現問題的人才會妒忌別人辯才好....
這套戲簡直是為女人而寫的,若果現代的女人覺得自己苦,我想以前的女人更苦....當不才的男人也苦....最苦的是那些自以為真理的真理,緊緊的擁抱著執迷,看到joan的母親被視為異教徒被丈夫痛打,以利刀征服並"強姦",還有joan出世時,父親居然說生育是女人的懲罰時,我真想打巴佢,更難相信這個人是村裡的神父,但是....故事裡,確實如此~~
雖然是一個悲劇故事,但至少joan用了她堅定的意志不斷學習,同時也真的達成了她的願望,把知識傳授給其他人,而且也有一個深愛她的人伴她最後的日子.
確實,做人堅持是十分重要的質素
joan爸爸堅持女人不應入神學院,那是對神的冒犯
joan堅持對知識及奉獻的追求
他們倆也是堅持,但出來的"效果"是那麼的不一樣

最後我帶著動盪的心走到o氏家
小貓大爺站在椅上迎接我,還大叫一聲"喵~"
抱著他,他手"摸"著我的面....但奇就奇在沒有大力的推開我....我想他習慣了這種與我欲拒還迎的擁抱
抱著小貓,他整隻hea係我身上,然後我們看著貓奴與黑妹妹"表演"追毛球....好開心的一晚~~
當然,走的時候小貓躲在萱媽床下底的行李箱上,望住我走....表示他不滿我不過夜

caption:看完戲,看到一店post了一張介紹...從植物到精油,需要的時耐性;等待季節的轉變,等待花兒的盛放....都是等待,當中充滿了尊重....人與大自然之間的尊重.這樣讓我入內買了最新的貨品一件--玫瑰味shea butter,而今晚也開始用早前好友送我同一個牌子的玫瑰糖磨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