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for the sake of love



想在母親節寫這篇文章,是為了感謝把我帶到這個世上,然後給我很大空間發掘自己的母親大人
六歲生日她送了我一個綠色GEL面的蛋糕,然後她化身成了信件/明信片....那不代表她不愛我,只是她選擇用這個方法去愛我(當然這個是我在2003年後才知道的事實)

每個人也在學習
有些我們學到,有些不
學不到的,可以再學....就像思考不到的東西,可以換個角度再思考過
跌倒,再企起來
一個孩子如何能夠學懂跑跳碰?那是因為在他學行的過程裡,即使有跌倒的時候,爸媽忍心的讓他跌倒,學會承受痛,再在身旁給與他支持,相信他能再站起來,再試著行行走走.....爸媽不會告訴小孩子是地下的錯,CLICK到佢或者令佢流血,爸媽會讓小孩子知道,這是一個學習的過程,每個人也會遇上的,是最正常不過的事

因為愛
很多時,我們會替愛的人做盡所有的事情
默默的承受一切
但最後,你愛的人,還是像小孩子一樣,賴皮/不懂世事/把責任都推到別人的身上....更甚的是跌倒了就再站不起來
因材施教
每個小孩子的質素也不同,但是也是獨立的個體,無論你多愛他,你也無法一天24小時在他身邊,同時也無法確認你較他長命....總有一天,他要面對自己一個的階段....
若果,無論如何也要默默承受的話,我會選擇默默地忍受看著他受傷流血的痛,任他吵著鬧著....

人成長了,便懂得我們有自己的功課
我無法替你做功課,因為我自己也有功課要做;我不會因為逃避自己的功課而替你做你的,我也希望你好好的做好自己的功課
因為我們懂得,要大家也好好的做好自己的功課,才能再相遇...地球係圓既~
一段平和的關係,並非在對方身上得到什麼或要求什麼....就只係...咁樣....就好好...沒有壓力,輕鬆自在的...
我不是天才,我只懂給與我愛的人空間....
謝謝我媽我爸在過去的一段路上,給我無限的空間,支持和愛,雖然我後來才懂得在我頭破血流的時候,你的心也在滴著血,祝媽媽母親節快樂,祝父兼母職的爸爸,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