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每月一按 - 回歸B25南丁格爾瓶



眨眼,肚裡的孩子還有2天便27星期了,懷孕是一個很獨特但卻真的值得停下來感受一下的過程
很多時,香港人工作忙碌,每天衝衝的,便很容易忘記了與肚裡的孩子一起生活著
這些日子,我覺得,除了我吃的想的用的,都分了給寶寶外,很多感受及回憶的片段都在與她偷偷地分享著,不是用"紅外線"或"藍牙",而是用"DOCK/USB"...哈哈....

很多時,孩子出生了,我們會過份保護他,讓他變得過份依賴或不願成長
但其實,我覺得,由受精那一刻開始,我們已經不自覺地出現過份保護的狀態...或者說,一種"控制生命"的模式
或許,我們都忘記了,每一個生命都有他的生命藍圖,做父母的,是配合孩子,扶助他成就他的生命藍圖....但作為母親的我,如何扶助孩子呢?
我不會特別地為她選擇,但會教懂她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為自己的選擇及自由意志而負上責任,愛惜和尊重生命及地球.
我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看過一本書,她是一個很厲害的預知者,她說,對身邊的親人,她的預知能力從來不奏效,因為若她知道孫子將會跌倒,她一定會在那個位置等...然後在那一刻扶著他,那麼,他一直也不會學懂跌倒後站起來.

懷孕前我學懂了聆聽自己的身體,這幫助了我懷孕後聆聽身體及肚裡的孩子,她們需要什麼-休息?食物?看什麼樣的書?做什麼伸展運動??等等.....
前一陣子,不太愛好魚的我,居然每餐也說要吃FISH,不久被燕麥和芝士取代這種渴求.後來看書才知道,那個時候,孩子需要魚的DHA來發育成長.....我從來不喜歡,甚至是討厭杏仁霜的味道,但有一天聞到別人喝,嗅到後覺得很想喝,才半杯落肚....嘩....好舒服...又會很想吃杏仁,查查看,才知道原來杏仁提供了鈣和鐵.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經歷和學習
很多時,我們與父母/長輩有不必要的爭執和意見不合,就是他們"給與"我們他們認為"好"和"對"的事物,而也是"基於愛"(for the sake of love),我們內在的小孩不也是在投訴著:"爸/媽,可否聽我說....我想....."
我們不也是常說:"我不要跟我爸/媽一樣啊!!"
但當我們成為父/母時,還是會"基於愛"去替孩子選擇

當我確認自己懷孕後,我選擇自然分娩,因為我彷彿聽到身體跟我說:我準備好和孩子一同經歷這個轉變
然後,未夠3個月我的胸已經很脹,彷彿告訴我她準備好付出,所以我沒有研究母乳的好處而決定餵母乳
在最忙碌的日子裡,因為我是高齡產婦,我跟隨內心選擇,在附近找了一個私家診所檢驗了,確認早期需要知道的事務,便安心完成工作,再詢問肚裡的孩子想到那間醫院出生,早上醒來便想起那間醫院的名字,然後差不多一星期後,我的好友來找我,談起他孩子出生的事,剛好他在那裡出生....申請細節便知道了,翌日打個電話,4次便有護士聽,問了幾個問題便安排了第一次產檢.當全世界在忙著急著時,我很慶幸一切都很順利,同時,我也更懂得生命的安排.

這些日子,我的身體很好,只是胸太脹肋骨不習慣,初初未慣慢下來,會頭暈,晚上小腿抽筋......這些微微的身體不適,隨著懷孕的日子增長,也消減了.
朋友都問我,這些日子有什麼不同....
嗯...我發現,我的脾氣及耐性比以前"溫純",很容易笑到流眼淚
這些日子,我沒有間斷用彩油的平衡瓶,反而比以往著重了使用pomander及quintessence.

今天我和女兒開展一個新階段
這幾支油(看相),是六/七月在英國上導師3階時,校長mike給我的諮詢,我當著差不多40人流著淚,心被打開,看到光.....然後翌日選的4瓶,首2瓶一樣,所以我在2天的選擇裡,選了第1天的here & now和present future,以及在諮詢時mike特別指出的b43瓶在這裡的意義,4瓶總數是"7"(剛好是我的生命數字);更有趣的是第2天選的4個瓶子總數是"8".
第一個使用的瓶子是B25南丁格爾瓶,這是我的生命數字瓶(25/7):聆聽生命藍圖,隨著生命的節奏去面對每一刻當下,愛上當下,接納每一個眼前的小事物,它們看似不相連,但它們有存在的意義及需要;不必再用知識去控制生命,也不必被恐懼所控制.只需為自己的生命負責,每個靈魂都自由的.

在這,謝謝老公每天的照顧,及肚裡女兒每天的教導和陪伴^^

caption: (圖二)今天按腳及面使用的精油

2 則留言:

Ada Chow 說...

咁大包鼠尾草!

小巫 說...

哈哈....被發現....
未包裝之前係咁樣一大大包寄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