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轉變的B81 - 無私的愛


B81瓶叫'unconditional love'中譯為"無條件的愛",但我比較喜歡譯為"無私的愛"
學生或個案總會說,媽媽對孩子的愛是無條件的,所以這瓶子是粉紅色,也對應了塔羅牌的皇后(回歸),媽媽把孩子生了下來無條件地愛著孩子,不論孩子的長相,身體健康狀況等等...
我在這時總會問一個問題:若果,孩子不是媽媽生的,媽媽也會同樣地愛這個孩子嗎??
我們所認知的"條件",是這個概念吧?
因為我是爸媽的孩子,所以他們愛我....這也是一個條件
至於無私的愛,即是指把"自己的私慾"放在一邊

粉紅色
除了說父母對孩子的愛外,還有自愛
為什麼很多時候,我們看了坊間很多書或上了很多工作坊,教導我們如何愛自己,待自己好一點,最後,我們只懂買自己喜歡的東西給自己,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寵愛自己....然後,我們一點都不快樂,也不能感受到生命的幸福??
因為,我們沒有彰顯無私的愛的精粹
愛自己,如何是"無私"呢??或許,就是沒有了自己認為的形象/完美的狀態,也沒有了私慾
你的私慾是什麼呢??

我舉一個例子
我的私慾是希望我父母聆聽我的說話,我心底的說話
這麼多年來,我努力地做我認為他們想我做的事/形象,希望獲得他們的認同,然後獲得他們的讚許,同時也希望從而獲得一個空間去表達自己心底話
從來,我沒有成功
後來,學了不少new age 的工作坊,用了很多不同的方法及技巧,最後,連我以為自己要的關係也搞爛了
近年,反覆思考及感受,既然外在的世界在反映內在的世界,我便選擇嘗試活在當下,看看我最反感的是什麼,就由那裡處理....
526ex和我決裂,甚至連一句分手也不願跟我說,也聽不到我說了一百次,我既然選擇了跟他一起,我就不會再考慮多一次,過去的是過去的考慮
事情的發生,我只專注在自己需要愛,需要被愛及需要被認同,所以,事情搞得很糟,甚至連自己也無法原諒自己的行為
然後,我便處於一個"平靜心情"的狀態,和金牛ex待在一起,怎麼也沒有所謂,也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我知道自己是不快樂,但不知道為什麼不快樂,甚至每天遇上526ex也沒有對話,我也沒有情緒的起伏,沒有什麼所謂....

直至上年4月,有一個人跟我說了一些東西,我想我前後3-4次用不同方法解釋,跟她說我的立場及觀點,但她還是像聽不入耳,繼續自說自話,自以為是地相信自己的"故事"及看法
這件事讓我突然停下來,回顧過去的經歷......
已經不知道從何時起,總會出現一些朋友/個案/學生,他們總會用自己的方式及方法去"對待我",很多時候,明明是他們自己的主觀看法,但強加在我身上,當我不是這樣想的時候,他們總會"爆"我....當然,以我充滿受害者角色的性格,便用以沉溺而獲得"快樂"
我本來以為,選擇和金牛ex一起,我的狀況會好一點,因為他會有耐性聽我說話,但經過差不多3年的時光,我發現,其實,他沒有真的聽得懂,這也不是智慧的問題,而是我悟出了:當一個人有自己的立場,他是不會聽得到別人的說話!!
上年5月,我想通了這個....然後,我重新考慮是否還要繼續和金牛一起生活.....6月去到英國,和媽媽密集式的相處,她....總是聽不到我的說話,總能夠把我的說話演譯成她"相信"的狀況......啊!咁樣樣~~

當我和金牛說:我不能再和你生活下去了
他像是聽不到,不停地要求見面談
我說可以見面談,但我還是不會再和你生活下去;本來我真的會和他見面,但他開始在自說自話,完全聽不到我跟他說的話...其實,真的是很簡單一句:對不起,我無法再跟你生活下去.但是因為他一心要一起,他完全再聽不到我之後跟他解釋為什麼我不能再跟他一起
我承認,沒有耐性的我,最後一刀切,不再與他溝通

前幾天,學生問我:如何得知我老公是我杯茶
我答她:我唔知架(我更想答:我唔飲茶我飲咖啡)
然後她再問我:咁你又嫁比佢
我答:因為佢叫我嫁比佢囉
然後,這個學生"石沉大海"(我想她在咕嚕著 XD )
她提出這個問題,剛巧我在使用B81這個在上年7月我從英國回來,顏色轉化了的瓶子....我便好好的感受:為什麼我會選擇了當下的生活??
當我聽到他的話,同時,他聽到我的話
當我尊重他的時候,他一樣的尊重著我
然後,我發現透過這段關係,我突然學懂了無私地愛....我們決定結婚,我們想要我們的孩子,然後,我便懷孕了!!
現在,每天抱著欣靈,更懂得過去的每一個當下裡,我一點一點的學懂了一些....愛,真的在每一個當下

這也讓我明白,為什麼B81本來是粉紅粉紅色,卻轉化成我的智慧天使B61淡粉紅淡黃色的模樣
感謝每一個當下,感謝那些不聽人說話的人,明白後我也不再努力去爭取爸媽聽到我說的話(神奇的是之後我爸突然聽到我說的話)現在我開始學習"聽"我女兒的說話 ^^

caption:B81是我用畢B15後使用的瓶子,也是生完孩子後用的瓶子.

3 則留言:

小巫 說...

普耶拉,我從電郵收到你的留言,但登入這裡卻沒有看到你的留言,不知道你是否自行刪除了.若果你還想我回應你的留言,你可以電郵我gmo257@gmail.com.

B87是愛的智慧
我們去愛或被愛的過程及經歷裡,如何愛得有智慧,愛很有尊嚴??
我們不是依賴對方而生存著,我們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值得被尊重,但為何在一段關係裡,最後有委屈的經歷呢??這是很好的方向去好好感受和發掘.

匿名 說...

當兩個自己的信念很堅持(頑固)的人一同想說服對方時,就出現接收訊號失靈囉。而這失靈是出現在互相身上,不單是一個人受害,雙方很容易就會責怪對方不聽自己說什麼。

說到底,承認「我現在不理解你」,但沒東西對或錯,這就是當時的大家情況,談何容易呢⋯

Jess
P.s.留言個驗證有點煩

小巫 說...

jess,我這裡說的聽不到與不理解不同
就如我說:我吃飽了;對方還是不停地問為何我不吃雪櫃裡的蛋糕....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