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B110抵港


很久沒有試過訂貨要20天才收到,彷彿在考驗我的耐性
B110誕生前,B106從磨紗瓶轉回透明的瓶子;B108及B109的塔羅誕生,我想是因為這樣,英國那邊很忙了吧^^

對我來說,從B106到B110這4年多年,發生的事情不多,但卻峰廻路轉,意想不到
我以為我會成為蔡太最後我成為了劉太
我以為我不會有孩子現在我是一女之母
人生充滿著驚喜....又驚...又喜

當媽媽是一個很需要懂得如何付出的角色
不能溺愛卻又要呵護
不能太嚴苛卻又要有家教
既然平衡自己的情緒,也要顧及家人
從選擇自然分勉及不打無痛分勉針,到選擇餵全人奶,我彷彿在學習如何把自己擁有的都付出給孩子

有時會有一份無力感,像初初生完B囡後,無法正常落床行路那時的感覺一樣
我們可以表達自己的訴求,但恐懼感還是"玄"浮在空氣裡
昨晚曾為自己的無力感不停的流淚,覺得自己無用,連一些彷彿很簡單的事情也搞得很嚴重/複雜,以前能夠豁出去的態度,有了孩子後,彷彿突然消失了,那一刻覺得很難過
今天看到B110,覺得有一份支持感,很奇妙的一個粉紅色-pale rose pink,玫瑰的美麗,玫瑰帶刺的保護,玫瑰的香氣....這一切讓我想起小王子裡的玫瑰和狐狸,人生一切既是獨特也是一致

當我怪責自己想得太遠的同時,我也欣賞自己凡事顧及後果
人生總不能把所有選擇交給上天,總需要為自己負一點責任
我有想過我是不是太早要孩子了,為什麼不過多一年讓工作室安定一點才要??
孩子讓我未來4年的計劃需要調整,一些本來可用4年時間去處理及籌劃的事,彷彿只有1-2年去辦,一些本來是2012年辦的事,卻要推遲實行

不太喜歡粉紅色的我,卻出奇地覺得B110的玫瑰粉紅有份典雅感,瓶子的味道也有一份熟悉感,讓我好好的與B110相處及溝通,讓我更懂得平衡媽媽與阿高的"角色"
對我來說,當媽媽最大的壓力就是明白是孩子選擇了我當她的媽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