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耍太極之盤骨篇

caption: 這個小BB晨早在寫意地坐著,等爸媽帶她去看耍太極

很久以前已經想去學太極,但不知那個師傅好,最後朋友建議下去了學瑜珈,學了5年因為忙著工作而掉底了,最後想再學,連老師也退休離開了香港回老家了.

然後,知道老公過去兩年也跟一個師傅學,他說這個師傅很好,但我卻沒有動力隨他去,主要是個人認為兩個人有些私人空間會比較好.最後,我是因為懷孕了,必需要處理盤骨問題和選擇順產而要鍛鍊一下身體,所以隨他去學.

喜歡太極是因為小時候看著爸爸耍,覺得太極是一個很優雅的運動,身體的擺動像藝術般的~
真正學了太極後,其實也沒有研究,只是耍著耍著,發現身體很喜歡這個運動,雖然要努力記招式及數123(STEP),但耍著能夠感受到體內的血氣在運行,而且除了游水外,我不太喜歡運動...但我卻學不懂游水 >_<"

7月上官老師來教AuraJin,其中有些手法是用來處理我下半身的腫脹狀況,當然,我盤骨的問題是可以正骨解決,但是嘛.... :P
生了欣靈後,我遲遲沒有再回去學太極,主因是懶,帶著欣靈一起上課會煩和辛苦(要帶車仔又要抱住佢,又擔心佢會嘈住D師姐上堂)
不過,當我想到人身難求,為什麼我有機會而不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只是每星期很簡單的去學幾招,每天在家裡耍一耍記記招式,睡前做做AuraJin就是了!!(懶得出街時,心裡就想,不如痛一痛正骨好了)
老公說:車仔和B囡有幾重啫,一齊去啦!
就係咁,我的起心肝朝早八點起來泵好奶,過海上學去!!

才再上課兩星期
今天重學一個招式,是我懷孕時不能做(做不到)的招式,耍第一次我聽到"托咯"一聲"CAKE卡"一聲,再黎咗"卜"一聲,之前CAKE實咗的盤骨....開咗!之前成日覺得尾龍骨旁邊的肌肉痛和酸軟,今天耍完太極後,冇咗睡了一個午覺,再回工作室工作時,行路感覺和以前不同了,有一種很踏實的感覺呢!!
所以呢,呢個經歷告訴我,有些事情明知係對自己好的,真係要堅持和有毅力恆心....
更難得的是,欣靈在我和老公上課時,自己坐在車仔裡自己玩及訓覺,乖到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