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當一個媽媽之六個月


看著貼在當眼處的計劃表,還有五天全人奶餵哺,便開始加入organic奶粉了!!時間過得很快,在當媽媽這短短的日子裡,我深深體會到parenting的矛盾與兩難,什麼時當做些什麼,面對大眾的"分享和壓力"。

與女兒分享這些時日裡,要做的選擇比以往更多,要學習的也很多。追求了30多年母愛的我,終於懂得一切就在生命裡,這些日子,我最大的學習就是收入與付出,由她只有6磅11安到現在15磅多,由抱著她坐在沙發睡著到她現在會要求自己訓,由我付出照顧她到有一天我問她可否陪我,她望我一會後用小手拍拍我胸口然後抱著我,讓我接受她的愛。

很多時會發現,父母沒有的會為下一代"提供",有一份"補償的心",這是無可厚非的心理狀況。當我再三問自己想當一個怎樣的媽媽時,我想到的是"一個與孩子分享與分擔的媽媽,我付出也收入",這是這6個月以來欣靈教會我的事情,要經歷的檔不住,可以的就是一起笑一起哭。

想起有次她無原無故的哭,我抱著她我也無助地哭起來,我們兩人一起哭,哭哭下她突然笑起來,連我也覺得個情境很好笑,也笑了起來,然後,抱著她我們在沙發一起入睡了;醒來,她看著我,我跟她說:醒啦?她笑著。

日子就這樣的過,我無法給她"最好的",也未必選擇到"最適合的"給她,但我會讓她自由,獨立和替自己負責任,好好經歷生命的一切苦與樂。
謝謝欣靈讓我學習當一個媽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