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穀雨 2013


2012的穀雨
在我從的士下車進入醫院的一刻開始下雨,我入到產房躺在床上時,看到新聞說黃雨警告,整個星期也是不停下雨,和今年一樣,所以一直祈求上天好好的安排讓初當媽媽的我,可以乾爽地行走,入醫院途中放放天晴,而上天也真的聆聽到我的呼喚,太好~~
以前,我很討厭下雨,但自從這天,我愛上了雨水,我在振痛中聽著雨水打著玻璃窗的聲音,從很清晰到很迷糊。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365天過去了
這一年我學習了很多,不只是身體上照顧,也包括了感情上的表達,當父母其中一個困難的地方,就是替孩子做選擇,什麼是適合什麼是不適合?我現在學會了,我做一個我感到適合的選擇,然後把結果交給生命。
例如,我選擇不帶女兒去playgroup,但我帶她陪我和老公去耍太極,我帶她去學媽媽與寶寶瑜伽。我選了一間幼兒園,若果它收我女兒她便讀N班,它不收,便直接讀K1好了。

人生,有很多東西會讓人瘋狂,但寶寶要的是什麼呢?
這個問題,在我決定替她打N支"防疫針"前問了自己很多遍。
我可以有很多的理由去打針或不去打針,但最後我決定去是因為我認為寶寶要的是父母的愛和關懷,其他東西寶寶根本唔CARE,每次打針我帶著平常的心,就如每天需要刷牙那種心情,帶著女兒去打針,然後盡量那一兩天不工作,在家陪著她,就是了。
我是相信每個人有生命的藍圖,所以在她投胎來到香港這個地方,選擇我和她爸爸當父母的時候,也選擇了這些那些。

我們每個人也有內在的寶寶,其實,這個寶寶要的也只是我們的愛與關懷,當內在小孩在扭計時,嘗試用心擁抱他/她,讓他/她感受到你的包容和體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