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獅子心 -粉紅與紅色的體悟

 




這陣子在準備8月的彩油三階,以及同時在教授2個「塔羅之旅」的學生,所以專注力又回到塔羅牌上。由於彩油三階焦點在卡巴拉(生命之樹),我也開始感受主牌與卡巴拉「路徑」的關係。

今日在書中獲知獅子和基督有象徵意義的連繫,跟老公談起,他淡淡的回應:「哦?你不知道的嗎?所以那時魔幻王國上映時,有很多人談及那獅子是代表著基督的死後重生呀。」然後我說:「我有靈感寫BLOG了。」

在塔羅牌的主牌裡,力量Strength及公義Justice的號碼分別是11及8,在不同的卡巴拉派別,會把它們放在不同的路徑,所以號碼便不同了。跟隨Waite的會把力量放在8,而公義則是11;跟隨Thoth的會把力量放在11,而公義則放在8。
彩油塔羅選擇了連繫B8的瓶子是公義,B11的瓶子是力量。力量牌裡有獅子的形象,牌意是獲得內在的力量。

我在網上找到一些資料,不少都是引用聖經的經文:
A truly brave person could be called lion-hearted (2 Sam. 17.10), and a warrior be said to have the face of a lion (1 Chron. 12.8).

B11(上層透明下層粉紅)是彩油的兒童瓶組之一,而延伸兒童瓶組裡的B55(上層透明下層紅色)-瓶子名稱是「基督」是和B11有顏色上的連繫,以及在生命的學習過程裡,粉紅色與紅色有不可分割的關係。
紅色的基督瓶,不只是指「犠牲的愛」,也代表著在靈性上的覺醒,知道自己的生命藍圖,並且善用生命去完成生命的任務或使命。
粉紅色的力量瓶,不只是代表「無私的愛」,也代表著在靈性上的慈悲,明白到生命的開始是因為愛,而透過學習及經驗「生命」喚醒內在的慈悲。
B110(上層淡玫瑰粉紅下層深紫紅色),在數字上與B11及B55有緊密的關係。11/0以及55x2=110,而B110是self-love rescue自愛解救瓶。
在生命裡,我們經歷了起起跌跌,也從父母身上經歷了「苦難」以及「不被愛」,我們如何自救或重新愛自己,讓自己的生命活得有意義及充滿愛?
B5瓶,是彩油創始人Vicky Wall的靈魂瓶,也是代表獅子座的瓶子。B5瓶上層黃色下層紅色,5這個數字也是屬於/代表人類的數字。
獅子心-有勇氣的人。黃色代表了勇氣,也讓我想起在「綠野仙踪」裡的yellow brick road,當我們覺醒,帶著意識的清晰/清明,去經歷生命的一切,身心靈合一地活在當下。這不就是獅子的內在力量?

就像耶穌,他知道自己的生命藍圖,他活在每個當下去傳道,他帶著獅子心的力量去迎接生命的考驗與困難,他明白自己的軟弱同時也帶著一份堅持的信念,在靈性上覺悟及覺醒,懂得生命對他的意義及任務,並且實踐它。
這就像在彩油的subtle anatomy裡提到,當我們把光照耀到紅色的地方(腹部以下到大地之星),粉紅的能量便會油然而生。
所說到的愛、接納,當中包括了對生命的臣服,瞭解到共時性的生命節奏。所以,到最後,粉紅色和藍綠色有一份密不可分的互相幫助的力量,而藍綠色和珊瑚色是對比/互補色,那麼粉紅和珊瑚也是「朋友」囉。珊瑚的其中的意思是「new man ray」和「愛的智慧」,原來是這樣的關係。
怪不得,在諮詢裡B11或者粉紅或珊瑚色,總是不停地出現在每一個個案當中。

*******
對我個人而言,我終於明白到,為什麼B110是我的第二瓶,而B55是我的心天使,為什麼當了媽媽後,我的粉紅能量能展現出來,而我的靈魂瓶B107也回應了整個個人成長的課題。啊,粉紅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