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悼 - 少女V


終於可以靜下來寫一篇悼文
活到某一個年紀,我們會有心理準備迎接朋友的離世,但總沒有心理準備較我年少7年的少女,在她30多歲正是人生黃金時間的階段,離開這個世界,返回天家。
她,是我第4個認識的朋友,在40歲前離開這裡。

少女V,間中會在這個日誌留口訊,回應一些文章。
還她認識,是她的一個朋友的朋友帶她來上我的彩油塔羅課,那是2007年,我第一班的彩油塔羅。
她擁有如貓一般的圓眼睛,當她心情好的時候,眼睛會閃閃發亮。還記得她告訴我她的英文名的來源。
與她傾談最多的日子,是MSN年代,那時我常它在工作室,在網上找資料,無聊閒逛等等,深夜時份,總會有幾個夜貓子左談右談的就天亮。
我沒有替她做過彩油的諮詢,不過她間中會買瓶子使用,遇到一些樽頸位時,我們會談談。
還記得,數年前的某夜,我們談起理想和未來,她說想做一些身心靈工作是與藝術有關的,她很喜歡畫畫畫.....
我說:啊!我有個彩油的同學在悉尼讀一個art therapy的課程,喂,俾條LINK你發掘下~
就係咁,突然某一天,她告訴我,她去悉尼這間學院的姐妹校- 鳯凰城讀art thearpy。她離開香港前,我們還特意去了吃手板咁大的豬扒意粉.....那時談著:哎吔~~我仲諗住介紹個好男仔你識......哈哈哈!!

2010年7月她在澳洲回來,我們沒以前那麼親近,其一是我在為那段讓我死去活來的感情關係在抓狂,還有開了自己的工作室,每月的工作也很密,而她,總是給我有一種疏離感。
我們談得最多就是後來一起去上一晚星座課,她介紹了一個學生Y給我認識,另一次,就是我們一起去上曼陀羅咭課。
2011年,我去英國彩油學院上教師三階課,順道買了當時無法訂購回來的飛馬香水。由於木盒是限量版,而我的行李箱也很細,所以我很低調地替兩個學生帶了支飛馬香水回來,而她是其中一個。原本在機場工作的她,在我回港前辭了工轉職,但她還是老遠地接我機,拿了飛馬香水繽紛地回家去。我回來是七月中,剛在她生日前,這支香水是她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然後,就是我的工作室搬到現址那天,她來繽紛了一整天。後來才發現我沒有和她單獨合照......但她在我的留名冊上畫了一幅很繽紛的畫。
回看舊對話,我們談過一個山羊座的男生,你很喜歡他,但他就傻傻地站在那裡呆等什麼的.....
2012-13年我女兒誕生,我忙都甩碌,彷彿和外面的世界隔絕了,除了上環和銅鑼灣,工作、家庭和香薰課外,我的世界就只有FB。

年初,我開始香薰的調油服務,三月初她跟我說,想要一支精油,我只記得其中一隻是穗甘松。因為怱忙在街沒有記下.....過兩日就看到她在FB分享相片.....她入了醫院。
偷偷地看她的"近況",間中傾兩句,沒有問過病情,因為在FB WALL看到狀況不輕,邊替她擔心,也不懂說些什麼。想去看她,但不懂處理的我選擇了躲起來。
上星期五晚21/11給她PM了一段話,希望說給她知道的話,午夜前知道她看過了,因為朋友通知了她的情況很差,也沒有期望她能回話,只是想她知道。

「.........(省略前面一段話)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是奇妙的

人生需要學習的很多,也可以很簡單 希望這一關你能渡過 若果太辛苦,也不要太執著,輕輕的走,帶著一片幸福與快樂。 祝福你 希望你一直安好」

然後我去了沖涼,出來在電腦上找不到和她的合照.....然後便收到朋友跟我說,她走了~
那時只是凌晨兩點多......
癌症帶走了30多歲的她
那晚我整晚沒有入睡
感謝我們這生相遇
等待,送你的那一天。

後記:
前天找到了2011年你的彩油諮詢記錄,原來我有替你做過一次諮詢,等我還以為是自己的記憶出現問題....謝謝指引。看到上面寫的字,我釋懷了。
今天知道你的設靈和上山的時間,剛好是我在工作的時間,正當我在準備心情以防到時失態哭起來....就有這個細心的安排,感謝你。再見~~
寫於2014年12月12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