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溫故而知新 踏入下一個階段




Counselling Skills with Samudro Prem (course no 6455)

老老實實,這個課程我等咗好耐!!我2005年準備完成我的彩油四階時,發現我只有3個選擇1. 香薰治療師的身體解剖學國際試 2. 英國Dominic Yeoman,他間中會去日本教書 3. 澳洲Rahasya的consultation from heart,他也間中去日本和台灣。最後我選了3,並飛咗去澳洲。
我相信這是一直讓香港的彩油學生沒有動力去完成四階的其中一個原因。所以,我間中就會問我老師: are you ready?
由於當中涉及英國彩油學院的認證,當中的程序....經年.....終於成事。

關於諮詢技巧課,Samudro已經教過兩班,這是第三班,但把諮詢技巧直接和彩油連結,這是第一班。
這是理論與實踐並重的六天
第一天差不多是回顧彩油諮詢師需要懂得或留意的彩油知識部分
第二天焦點是三原色延伸出來的課題
第三天關於童年時代的課題,諮詢師在個案選擇裡如何展現和處理
第四天把負面的轉化,找出「問題」的根源,提供正面有效的日常建議
第五天探討批判帶來的能量
第六天感受在諮詢裡的能量流動

我個人覺得這個課幫助了彩油諮詢師處理在諮詢的過程裡可能出現的狀況,不論是自己或是個案方面。有些技巧或方法,我過往在Samudro的課堂裡學過,今次溫故知新,同時也有一些新的部分。
這個課有「進階」的3天,主題會是關於處理哀傷、關係,希望2016年有機會開班吧~~

*******
個人上課體驗小感想
這六天我是課程的庶務,負責開門、清潔等事務。第五天下午因要照顧欣靈所以沒有上課。
第三天偶爾觸碰到我的根源課題,情緒倒了出來,一直存藏在身體的憤怒找到了機會釋放,整個人的肌肉也酸軟無力及疼痛,打了幾十個乞次,昏睡......
六天我也準時十時回去開門準備十時半的課
當個人放鬆了,這個月內心的咕嚕和擔心的事,就在這兩天解決了!!!太好了!!!
最後一天下課前,老師叫我們選一個瓶,代表了這個課,也能提醒自己的下一步,我閉目感受能量,感受到B78的呼喚 - 心裡的激動在分享環節衝了出來。個course no 6455,這組數字,對我有很特別的意義。
今年,我會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