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曼陀羅分享工作坊 (2015Sep A班)



因為剛好有空檔,我join了A班,也看看及感受一下導師與三年前的不同。
今次工作坊和上次不一樣的地方,除了自己畫自己那一張,還有一組人畫及兩個人對畫。
這次我不像以往畫很多的圈圈,我無法把羅旋紋的放入這曼陀羅裡
這次我發現線條的粗幼可以影響視覺,把本來不平衡的變得平衡
這曼陀羅讓我想到:「不對稱的也是對稱」。


導師把我們分了兩組,每組5人,輪到自己的時候便選顏色筆,然後畫些想畫的元素入去。

最後是兩人對畫
我們和坐在旁邊的同學pair up,坐我旁邊的同學選了黃色的筆,我看看餘下的筆,我選了紫色,一心「搞事」,看看對比色的效果。

是黃色先起步
在畫的初期很感受到兩色的抗衡,像打仗那樣
慢慢的感受到兩者的互相配合的「方法」,然後找到「共生」的質素
我第一次用「三」來做中心開展,在當中有不一樣的感受,沒有了雙數的對稱,但卻又微妙地平衡。


這是同學們的作品
有些pattern是自己不會畫到的
導師說,我們可以試去不同地方畫,去感受到到地方的能量及環境給我們的靈感,她也給我們看了一些她在世界不同地方畫的曼陀羅,很美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