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彩油與5 body types工作坊 課後分享

 


我2002年上Samudro彩油一階時,從他口中得知關於5 body types的知識,聽他把身體的狀況及童年創傷與彩油的兒童瓶組連結,心裡驚為天人,口裡用不到一個形容詞,那時十分期待對這方面的進一步理解。

如此一擱就是十多年
自從學了香薰按摩後,深明身體與靈性及心靈的密切關係
很多時,我們想改變,但身體的舊習,原有的能量狀態一而再再而三地打擊我們的意志力,同時也讓我們求變的心動搖。
在2015年辦了主力給彩油諮詢師的consultation skill課程後,覺得是適合時候正式辦這個工作坊,引入這個概念給大家,所以在今年1月開班。
這次來的學生主要是彩油二階或以上的學生,所以教授時老師能夠談得頗深入。

這次上課前一晚,我相信是買到了隔夜飯,吃了後凌晨時分嘔吐,我形容為噴射式嘔吐。然後力量耗盡沉睡六小時後才能慢慢移動回工作室,幸好我安排了小助手幫我,使我不用擔心及夾硬晨早回去開門及參與的學生上課。
在我記憶裡不能控制的嘔吐已經是我七歲左右的事,又是凌晨沉睡時吐,不同的時今次沒有吐在自己身上,也沒有婆婆說我蠢,也沒有舅父分享棉被給我的關愛。

嘔吐過後上課
有一種清晰的感受
從type 1 到type 5,連結了B11-B15瓶,配合對自己的身體及心理情緒狀態的理解,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那個時候我減極都減唔到肥,另一段日子我食極都唔肥,原來是身體引發了某些機制。
又原來,我透過成為「老師」,處理了type2的課題。
我想,B11-B15的對應塔羅回歸旅程瓶B89-B93,可以找機會再用一趟。

上完了三天課,瞭解自己的身體多了,懂得她形成的因素,我會一步一步的愛護她,讓過去抓著放不開的,慢慢的隨著時間流走~~
很喜歡這個課,同學們之間有一種說不出來互相支持的力量在裡面,感謝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