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歲月給我的啟示


四年前2013年的三月,我"失去"了這生人很信任的一個密友,她以她形式去演譯和相信在生命路上,我放棄了她。
她把自己放了在"受害者"的角色,也把問題放了在我無法理解的主題上。
這些年,我間中反覆地回想和反問自己: 會有更好的方法嗎?
答案是: 沒有

十年前2007年的三月,我"失去"了當時最愛的男人,他的靈魂跟他祖父一起離開了這個世界,飄盪著~~~而當時的我,是何等無知幼稚地,以為"愛能化解一切"當中說的愛,就是我和他之間的愛。最後他的心在我緊握的手上溜走了。
這些年,我反覆問自己: 再一次我還是會那麼的狂莽嗎?
答案是: 會

那些年,我還是會背負著"背叛者"的角色,去搞亂他們的生命
而他們,也是會擔當這個角色,成就今天的我。
一切的無知也是出自自己的貪嗔痴,希望未來的日子,我還是會帶著今天這份覺知提醒自己: 每個人的生命是他的選擇和經歷,每一個選擇在帶動下一件事情的發生,環環緊扣。
認識的人 - 觀察著
朋友 - 提一提
好朋友 - 駡一駡
愛人 - 打一巴
學生 - 喝一下
最後的路向,也是各人的福氣與因果業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