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2017年碎碎唸


時間就如此這般的過去
這一年,彷彿什麼也沒有幹就偷跑了,而事實是,今年我幹了很多東西....相對,寫BLOG的時間少了很多~~
可能是很多碎碎唸,不能跟別人說的原故,都把它們放在心裡

今年,我失去一個朋友S
她就如此這般的在我生活裡消失,連FB也消失~
連伴娘也沒有做過,但我卻是她的證婚人
2016年初我被聲稱是"好朋友"的人"誣告",當時只有5個人看過那些我與"當局"的電郵,而她是其中一個......而她為了我也跑了一大段路去追船來看我....她最後是和"那個誣告者"同一陣線....
當然,"誣告者"在FB大呼 為什麼她尊重的人會什麼什麼.....她相信的人為何會這樣這樣等等....
而我也只是unfollow佢,後來我發現她限制我閱讀她FB,我就很簡單地按一個unfriend的,完結。
我跟這個聲稱好朋友的人,因工認識,眨眼也超過十年,對我來說我是絕交,原因好簡單: 我認識的她大話太多,多到連她自己也忘了傷害了朋友
當然,我只能說.....我太好記性。
至於那個我失去的朋友S.....我只想在這裡記錄一下。她跟我上單對單的塔羅課,去到聖杯(水的世界),因為上課期間很多糾結,即使我沒有看時間,也需要往後補1-3課.....對她來說,她可能覺得我在賺她錢,和她在課裡談些無意義的事情,但她沒有感受到她自己也不想往內心觀看。又或說,我游入了太內心的她,看到她的美與醜,她恐懼了.....而我嘛,沒有適可而止,是我的錯。

這兩個人,讓我想起2006年我失去一個朋友M,放棄幾個朋友.....情況很相近的
這幾個朋友我是用心交的,我把真實的自己在他們面前展現,可能是太真實讓他們害怕....於我而言,好朋友間不說出真實的感覺就不是好朋友......
最好笑的是,她們說喜歡我的男生,其實是喜歡朋友M,而她們完全忘記了我一直說他不是那種喜歡我,而她們說我逃避和挑剔......
事件最簡單的解決,就是我認識了526EX,我和他拍拖了,我就乘機疏遠了那班朋友。

這一年,我發現我無了以前那種打從心底裡介意,看著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在FB亂噏
當發現浪費時間,自己又忍唔住八掛,我就unfollow post就算,都費事自己衰格忍唔住亂噏,還是積積口德好......
那天和KIN sis飲野吹水,講及傷心事....我說,2012/3年被某某誤會,分開....我的心也碎了,所以已經再無類似的人或事可以令我再碎多次
如果,一個人你能和她分享和分擔,沒有秘密的交往,最後,緊張她的心,行為或說話,都變成誤會,其實都只能向天輕歎緣盡。
做了"老師"之後,這些誤會自然會多了很多.....我只說我見到的,我分析到的,我理解的事......大部分時間一箭中紅心,甚至當時人還會覺得"你唔係我身邊,你邊度知道和明白丫"......
生命,有軌跡的,我當然祝福每一個學生能夠成熟,能夠學習好生命裡的功課,快樂幸福的享受生命給我們的喜與悲,最後無憾地回天。
在這裡,我想提醒自己: 做自己可以做的,體諒不明白的,學習和好好的鍛鍊自己的慈悲,其他就留給上天。

臣服
從來不是一個容易學會的功課
或者說,現在我選擇把手上及眼前的做好,珍惜當下的,專注需要專注的。
感謝今年在我身邊的每一個
感謝懂我的鬧我和呵護我~~
我們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