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廿五」曼陀羅展覽 ~ 緣散緣聚

 



 (圖片說明:這個部份是小書裡沒有的東西,它是延續下一個計劃「廿二」的序幕)

The Cycle of Life

展後感~
我可以說,再畫也不是這種感受的曼陀羅
它們在特定的能量來到這個世界,帶著了有趣而深層的感受,展覽能讓來者感受到的震撼,文字能讓大家感動,這是我意料不及的事情。
這幾天私下收到大家的訊息,感謝大家讓我知道我的堅持是"對"的
大家跟我分享在展覽你的得著、分享你的眼淚、分享你的無語,十分的讓我感動。
每一個貼在留言區的留言咭,我也細看了一遍,而我知道我會一看再看的!!數數,總共有51張,還有某人說要等飛鴿傳書送來她的咭,那就是52張囉~還有跟我說不知如何寫的你們......還有那個沒有預期的花籃,我會好好的感受和記著!!
感謝大家抽空來,不論是偷時間來,或是一改再改最後能趕及我拆走展品前來一趟的,我都心深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和支持,還有在空氣裡傳遞的愛,我都收到!!


這個展覽,很多工作是SPY替我實體化,除了印刷小書出現裁切的小問題(但卻讓我多了幾十本小書稍後會以優惠價出售),和文字敍述小咭第二天掉下一半的技術問題外,我們就沒有問題......
硬要說我們遇到的問題,就是我和SPY係whatsapp鬧交,我很少鬧交但那天就是和兩個我在意的人鬧(另一個是我女啦!)那天整個世界的人也在挑戰我底線聊交鬧那樣呀!!但我只和她倆鬧,所以喇要記錄一下,重點係,鬧完之後實物出來是如此這般的震撼我們,"嘩!"是我們唯一俾到那張廿五合一的壁畫。
它是SPY的"作品",把二十五幅曼陀羅隨機放在同一個空間裡!站在那裡你可以感受到那一個最吸引你,然後再去回看那幅曼陀羅的描述。
如果你Miss咗,唔緊要,因為它會變身成為一個Folder的呀!等一等。


隨展覽我出了一本小書,彩色印刷,用來幫補一下租場地的支出,只印了100本。
小書是讓大家當訊息咭那樣隨手翻閱訊息又可以,在每頁有空白地方給你畫些圖案或感想又可以,是記錄著你的心情也可以,甚至送給無法來現場的朋友也可以。(硬Sell中~~哈哈哈!!)

講番「廿五」這個計劃
這段日子我學會了:「如果出現了三次的確認,放下自己的懷疑和批判,必需要堅持下去」
由2015來到現在,給我最大的經驗/體驗是:人的我執
放下那份執念時,聽到的、看到的和感受到的都十分清晰,完全不用再懷疑。
不過,若果需要保持這份清晰,我相信我還是要加倍努力修心耕心。
那個我心裡從來放鬆不到的,由1997年到某天的......星期四那天突然放鬆了~~然後我和他之間有份涼風~~人生,沒有放不下的,因為每個當下是未來的種子,當下是過去的果實。

上星期某天,我的情緒去了新低點,久遺了的低點,讓我想起一些舊事,給自己一點空間表達,給自己空間放手去感受,然後睡醒有一份「空」的感覺,很難渡過的感受,但是靈光一閃這份「空」被注滿,我明白帶著這份「信念和信任」活著,就可以。
今晚,我女突然問我:「媽媽,人為咩會有生命架?」我心裡已經答了,只是我需要一些時間讓一個七歲的孩子理解和體驗到,我會用餘下的時間,讓她從我身上感受。

最後,我要感謝大地之母,讓我把用塑膠的產品減到最低,雖然畫框是輕輕的會被冷氣吹動,但在move out之時我看到需要掉棄的東西只是一小袋,我便很舒暢。謝謝樹木的付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