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啟發


在朋友的blog裡看到他這樣說:
"今天令我更加領悟個中道理。
以前覺得,天主很喜歡跟人開玩笑,常要人做一些莫名奇妙的事情,神蹟的,莫過於我領洗入教;有些事情,在世俗人眼中,A的能力多好,但天主偏偏揀選了B;C是最合適不過,但祂偏偏又會叫D去做,就像當初揀選了聖保祿宗徒一樣;在祂手中最不可能的,變成有可能。"

這句說話,我曾幾何時也有相同的感覺,昨晚看完,在我腦裡"繞樑三日"
今午起來洗澡時,想:其實,"神"不是要我們做事完美,而是希望做事的人在過程裡面學懂一些課題;就好似我們讀書考試,唔係為了取一百分,而係學習才是重點,考試測驗係睇下學到了多少,當A和C已經懂得了,當然不需要他們再學習....

當一d野keep住咁黎,在發瘋的同時,其實可能係一個訊息,叫你知道:要學的還未完全學到,看清楚d啦~~
今天,我的敏感出來,新鄰居彷彿家裡有白事,我就會諗:他們會不會因此而不喜歡我,覺得我一搬入黎就為他們帶來白事?
反而emily話:"假如佢地真係有白事,都掛住處理後事啦,仲邊有時間諗其他野,怕就怕影響新鄰居唧"
又係喎,這又證明我總是係"不受歡迎"方向諗,總係覺得自己唔啱.....怪不得昨天得到tower呢隻牌~~

caption:金牛ann遊德國帶來的手信,好精緻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