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b33與木星


上月尾上星座行星補習班時,jup叫我好好睇下我的木星
因為細緻地看每一粒行星的位置,所以我發現了它的坐落係我12宮門口,一度也不足便入了12宮
人類的慣性,我先是否認....然後偷偷地看下它,再慢慢跟它相處下

原來:
木星,jupiter,係古羅馬的神,拉丁名luppiter,等同希臘神話裡的zeus宙斯,他嘛是閃電之神,他代表了星期四
jupiter的父親係saturnus,即saturn土星也!
saturn因為推翻父親uranus成為國王,在他登基時有先知跟他說,他會步他父親的很塵,所以他在妻子誕下兒女時,便會吃掉他們,很來當媽媽的不忍心,便偷偷的把小兒子收起來,長大後便是jupiter,而的確他長大後推翻了父親的王朝,成為了國王
所以,宙斯明白到有些東西是逃也逃不過,所以沒有介意地,不停生兒女吧?!不過在神話故事裡,卻沒有敍述過宙斯的死亡
木星是人馬座的守護星,而人馬嘛,會讓我們想起chiron啦,都是半人半馬....那天跟jup討論起這個,chiron是saturn跟另外的女人生的,也是saturn的兒子,可是因為爸媽覺得他不像樣,所以遺棄了他...也因為咁,saturn沒有吃掉chiron,後來chiron和jupiter一起起革命,推翻saturn的王朝.

支b33(royal blue/turquoise)我用了11天便用完了,很久沒有這麼快便吸曬支油,突破位係我發現b33和木星的聯系
懂得tree of life的朋友,支b33落在chesed,而chesed的代表行星就係木星了!chesed = mercy
宙斯在我印象中是一個很容易氣憤的神,一不順心就會閃電打雷咁...或許要mercy的係他自己對自己的嚴苛
b33搖後還是royal blue,代表著他的皇者風範,同時如何內觀自己的嚴苛(b33 hidden bottle係b6 red/red,所以很有紅色的前進,力量和憤恨)
瓶子叫:dolphin/ peace with a purpose,都彷似是提醒這個訊息~

木星和土星很不同,土星有明顯的土星環,木星的木星環很暗而且多時很大的顆粒,多是較深較紅;另外,木星係最大的行星,它沒有固體的表面,是一個氣態行星,我們見到的斑紋其實是氣體形象來的.而現在為止,木星的衛星是最多的,這也可以明白為何在神話故事裡,宙斯總是被說為有很多愛人.

我的木星jupiter和土星saturn和天王星uranus剛好形成了一個大三角,如此,我明白到為何木星會在12宮門口...
天上的木星現在順行小,路過我的海王星;到遲些時候,天上的海王星天會路過我的木星,我想,這個"世代學習"的課題,我還有一些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