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死亡就在你左邊不遠處


近日身邊的朋友都經歷了"死亡"....都是突然間有朋友或是相識的人死去
我剛看完的"巫士唐望的世界"有一段對死亡很好的看法,想今天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

*你的死亡給了你一點小小的警告,死亡來臨時,永遠像一陣寒意.
*死亡是我們永恆的伴侶,它永遠在我們的左邊,一臂之遙.在你監視白鷹時,它(死亡)也在監視著你,它在你耳邊低語,於是你感覺到它寒意,就像今天一樣,死亡永遠在監視著你,直至有一天它會輕輕拍觸你.
*當你不耐煩時,你應該轉向左邊,向死亡尋求忠告.如果死亡對你打個手勢,或你瞥見了它,或者你只要感覺它在兒守望你,你就可以拋棄許多令人心煩的瑣事.
*死亡是我們僅有的明智忠告者.當你覺得一切都不順利,一切就要完蛋的時候,轉身問問死亡事實是否如此.你的死亡會告訴你,你錯了;除了它的觸摸之外,一切都無關緊要.它會告訴你:"我還沒有碰你呢!"
*不需要去看你的死亡,只要感覺它在你的身邊就夠了!

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我們為什麼要珍惜眼前的東西,為的其實不是其他人,而是自己~
和923ex一起那三年半裡,我是堅持每次出門口或是離別,即使是一陣子也好,也必需有一個小小的擁抱,那是我不希望因為"一些瑣事"讓大家有機會後悔,行出門口那人有知道下一秒?
所以,對的,死亡就在我們不遠處...至於為什麼是左邊,這個我也不知道,我也倒沒有所謂...
"長官"說:係囉,所以要即時行樂呀~
而我說:唔,那麼不要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找藉口好了,問自己想要的方向,向那個方向行吧,不必理會別人的批評及負面的看法,也不必為"幻象"而自討沒趣,生命本來就是一個趣味啊!

caption:以假亂真的油畫....透視感畫得很好....今天在荷李活道一間gallery遇到這幅畫呢!人生嘛,就好像實物與油畫間的關係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