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內經圖釋解


對這個內經圖有非凡的情意結,因為爺爺還在生的時候,他的書房就是掛著這個圖的黑白版,還要是卷軸那種很書卷氣的
小時候,很喜歡在睡著前望著這幅圖,在做做下功課發呆時望著這幅圖,從來沒有人跟我說它是什麼,但我有我對它的看法和自我為圖裡的人設計了屬於他們的故事

因為做Aura-Soma那五千字的論文,我搜集了不同的資料,有一天居然給我在樂文遇上這本書,為了瞭解多點爺爺懂得的知識,當然立刻翻開來看看,卻給我發現裡面剛好有我想寫的"牛郎織女"故事....
這個內經圖與道家氣功有關連,但因為當中提及陰陽五行,和中醫的經絡等等,其實,中國古代的學說都是"一大家",而我寫的論文是關於中國人的陰陽是藍色與紅色,西方人的陰陽是綠色與紅色.當中會夾雜了陰陽五行的學說和看法,kabbalah的看法和榮格的理論....到最後會引出,新的陰陽色或許是珊瑚和藍綠色(new age colour of yin & yang)
我希望七千字內能夠寫完吧!

看著內經圖,想念著爺爺,不經不覺他已經離開我七年了....想起他跟我說人體的經絡,想起他說中醫中藥,想起他說要多看書,想起他說要如何選擇一個老公,想起....
昨晚看畢此書,內裡的一些意念久久不能在腦裡散去...(和李ec談,才知道這不是黃帝內經的,我才知道爺爺不是因為是中醫而有這張圖,我還以為每一個中醫也會有一張咁樣的圖呢!)
我在搽著支瓶子是b70,雖然當中沒有直接說與中國哲學有什麼連系,但在彩油塔羅裡,這張牌卻顯示了陰陽五行的圖案和顏色,多巧合的安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