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音义般的共鳴


交一個朋友,暢快的在於能分享有趣的事物,能有不同的觀點,能有不一般的共鳴
這幾年交上了一些朋友,能吃喝玩樂十分愉快的,也有能讓我安心交心置腹地談的,也有像李ec這樣的一個朋友....把"巫士唐望的世界"漂給他看,也是覺得他會看得懂...他真的看懂...

http://www.xanga.com/healingland
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奇書
感謝高大師讓《巫士唐望的世界》漂流到我手中。

一邊看,一邊感到我的生命力被不斷衝擊,就像遇上了Tower牌,把我對生命的概念狠狠地擊破,讓我了解到真正的勇氣、承擔、智慧。

如果死亡隨時在身邊,我們根本連後悔、找藉口的時間都沒有。我們找藉口、我們後悔,因為我們狂奔地以為,在可見的將來死亡不會來找我們。

誰想到爆水管可以爆死人?

死亡確實與我們形影相隨。

那麼我們何來有一刻的時間可以亂花?

這不等如我害怕死亡,而是對自己的生命,也同時對自己的死亡負責。如果害怕死亡,我們便會逃避,誰玩捉迷藏會贏得了影子?

在死亡輕輕觸踫我們的時候,我們便甚麼都不是。嗯,甚麼都不是。

而最終的事實是,當死亡還未觸踫我們的時候,我們也一樣,甚麼都不是。

只有當我們甚麼都不是,才能隨心所欲;只有隨心所欲,才真正在對生命和死亡負責。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可是上天巧妙的安排哩, 在這個時候讓我看到這本書, 而在我"周身書債"的時候竟又有莫大動力去吞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