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從天而降的溫暖:b52









在四月的訂貨裡,我訂了兩支b52(淺粉紅/淺粉紅),來到香港時,其他一百支多支的瓶子也好好的,但這兩支在盒中央的瓶子卻四分五裂,其中一支裡的油和水已經完全漏了出來,而另外一支還有六分五支,我心想:這個顏色剛好是我現在需要的,或許我找個瓶子來倒起它,搽了或許會對我的情緒有幫助。
拿了一個瓶子,小心翼翼的把已裂開的b52從紙盒裡拿出來,打開了蓋,移走了stopper,正想倒出來時,瓶子在我手上散開了…我立刻拿起那個吉瓶盛載漏出來的油….看著一片片的玻璃….那一刻我變成了詩人,很想作一首詩去哀悼我的心。

這b52到最後只有三分二瓶,我看到它….不知何時開始,它在玻璃上起了一點點的水滴,而我就是沒有勇氣去拿它來搽….也給自己藉口:因為我有另一支在搽著,然後開了支b78來搽,跟自己說:這是我計劃去英國前搽的瓶子….在b78搽了三天後,我決定接受我現有的關係不成熟的事實,拿起支b52開始搽在身上。
差不多三星期,好好感受b52 Lady Nada給我的教導……也是時候我繼續搽支b78

來到英國,和媽媽談,和一個回了英國住的好朋友見面,和塔羅老師巧遇,和媽媽的朋友見面….看書….呆….總括了……
他跟我的感情不夠深厚,他是一個推卸責任和自我中心的人,所以當他遇到自己十分不如意的事的時候,只他把自己認為對的邏輯推到我身上,把自己認為對的不斷擴張和堅持已見,然後節磨自己,覺得自己很可憐,根本是沒有想過解決的方法。
媽媽說得對,第一,要是他放在我身上的感情是夠深厚的話,我根本不會有空間考慮其他追求者;第二,他要是覺得你是很好的,值得的,有追求者出現不是正常的嗎;第三,有什麼事只會躲起來不面對的人,根本不懂得珍惜和重視愛他的人。
好朋友說:每個人也有理想,當發現理想和現實不相對的時候,要學懂如何去調節,一段關係兩個人一起總會遇到不同的狀況和困難,在他從美國回來後,不夠三個星期,他採取那種hea的方法根本就是不負責任的態度,他當你是什麼?要是他真的如他所說那麼愛你的話,他會這樣待你嗎?你想想他和他的ex,他們分手也是他好好的找她出來,好好的說清楚,但他躲起來又算是什麼?

一邊搽著這支像哭的瓶子時,我一邊好好的深思,我付出給他我覺得是值得的,在相處上接納他與我的不同,我也覺得是值得的,甚至在這階段裡,每天哭著過日子,擔心他,我也覺得值得的,因為我知道,我有多愛他,現在就有多少眼淚。從來沒有把這段關係想得太遠,因為他的不穩定,因為他總是不太能夠接納”我就是這個樣子”,而我相信,他會慢慢的明白我的工作和”我”。到現在,我不得不接受,他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他還未懂得兩個人一起的相處之道,更重要是,我之前以為我們的感情夠深厚是錯誤的估計。

媽說:you are so patience, I feel you must love him very deep. Anyway, remember that there is many fishes in the pond and no need to cry for one dead fish.
媽媽說”長官”實在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但是個腦袋未開發,我應該鼓勵他進修一些什麼,看看書也好去發掘一下自己的智慧。(我有的,但他從來聽不到我說的話,也給自己藉口不去行前一步)

有趣的是,來到英國這些日子,我發現和跟他熱戀時的分別不太大,以前我出門時,除了肯定他會送我和接我機外,和現在根本是沒有分別的,他總是不會主動send我sms,甚至有時還不會回訊。和我前兩天sent sms告訴他我份level4 paper officially passed,想跟他分享這份快樂一樣,他是不會回訊。然後,我想,我四月初在澳門給他口訊,他不回覆我而我在等待他的回音,最後他卻怪責我….原來真的是他把自己的習慣推卸在我身上,而由於我一直沒有想到要嬴和輸,所以根本沒有放在心上,但卻原來他是一個著重嬴輸的男人,有外來追求者,他只會想到嬴對方,而沒有想到愛護我,所以所下的決定都好似錯的一樣,而那天他說:”可能是我厭倦了這樣相處”
到今天我終於想透了,這是他自己的問題……他在找藉口不再愛我和不去成長,我奈他什麼何?

在這一年半的相處裡,我最討厭和嬲”長官”的,是他家人問他我的工作是什麼,他說是”西方問米婆”
八戒叫我不要那麼認真對待雙子座的懶得意的說話
但我想,他是不是需要學習尊重我?作為我的男人,我想要是你們認真的問他:你女人的工作是什麼?我想他不會能夠認真的答到你,因為….他根本不清楚。
雖然我自小爸媽不在身邊,但我也是一個有媽媽生和錫的女兒,至少我也是一個人,不需要去承受他現在給我的”莫須有的懲罰”。

我還是愛他,還是會寵他的,只是我不再想與一個自以為是,不懂尊重和體諒的人相處。我也慶幸我在這段關係裡,我學懂了如何去愛和體諒對方。謝謝你的自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