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赤壁2及半顆心的恩典


因為明天兼職返晏,所以決定今晚去看<赤壁2>
一邊看一邊想到一番理論:"自古古人都係要等"...等東風,等計劃成功,等這等那....所謂的時勢造英雄,都係與等有關...真係....>_<

歷史裡,我喜歡諸葛亮,那是因為小時候被一篇<出師表>而感動了;戲裡的周瑜和諸葛亮,我都很喜歡....不太說話的男人都是吸引我的 :p
上年有說"陌生人"似周瑜咁...其實,我覺得在性格上,他是似諸葛多一點,無論出身背景或是那種"孤"的氣質

今天看畢一本新出的書
書名是:<半顆心的恩典>理查.保羅.伊凡斯著
吸引我看的原因有三:
1.因為某些原因,想瞭解天生有病的人的內心
2.序說:"丹麥哲學家齊克果說生命只有走過才能了解,只有往前看才活得下去"
3.書面寫著:"世上沒有一種傷痛,無法用愛來療癒"

說真的,生命只有走過才能了解....
書裡一句:"我們大家都是月亮,只是有些人比較會掩飾黑暗面而已"
女主角向男主角說:"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每個人都認為如果被知道面具後的自己,就會沒人愛....因為更了解你,所以我更愛你,我要你明白你有多美妙,在我眼裡這是非常明顯的事."
在赤壁裡,小喬想讓曹操明白為什麼她不選擇他....他都沒有聽進去;孫尚香喜歡一個傻乎乎的,而不是身邊那些叻人....
有時男人確實很難明白女人擇偶的態度....希望男生都會明白,性格不同,成熟程度不同,才是影響女人選擇男人的條件不同吧?!男人的品德真的很重要....而男人的品德只會在你與他生活與相處時才能夠看通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