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恩索...二










講到人魚公主,很多時我們也會覺得那個王子很膚淺,有什麼理由佢會不知道那個為他犧牲和救了他一命的女生是眼前的人魚公主而不是那個他要娶的女生??
或者,更膚淺的是我們,試問,王子當時已昏昏沉沉的,只是在迷糊間看到那女生一眼,他只能憑記憶去辨認她的聲音,而偏偏人魚公主卻放棄了他可以辨認她的"東東",人魚公主的天真也是一個悲劇的元素....悲劇的元素,在於我們可以把責任推卸在對方身上,而自己卻懷著被遺棄的心....
我喜歡化為泡沬,因為讓人魚公主及王子都沒有機會後悔,這是必要的劇情....
化為泡沬的人魚公主就不必受著失去愛人的心痛,其實,也是她考慮的一部分,她根本不會像我們這樣想:不值得.因為她已經再投生....哈哈~

講到人魚公主,我不得不提起夜鶯與玫瑰
我們的眼中,只會認為夜鶯為愛人犧牲,吐盡所有的血把白色的玫瑰染紅,是很傻的行為...因為那是單向的愛
我想,夜鶯與男生是兩種生物,他們根本沒有機會和空間去發展,犧牲只是我們把自我投射在夜鶯身上,覺得自己單向地付出自己的愛,去成全愛人的一切.夜鶯在故事裡,必需要擔當這個角色,讓男生知道根本那個女生是看不起他,從來沒有想過要和他一起,她隨意的一句話,他也如此地看重....問題不是他找不到紅色的玫瑰,而是她根本不稀罕他的一切
如果要選悲劇主角,我會覺得是那朵白玫瑰,因為沒有人欣賞原來的它....白色有刺的玫瑰....偏偏人類就只覺得紅色玫瑰才代表愛情....

愛一個人
重視對方的一切,重視自己的一切
一切都是特別的
一切都是罕有的
一切都是不可被替代的
而這種不可被替代的感情,是幸福的根源是快樂的根源,也是痛苦的種子,也是恐懼的種子....一切都具有兩面性
我還是深信,愛是一生的

caption:愛吃"咖央多士",為它去中環蘭坊園吃一餐,愛吃腸粉,為它去灣仔吃一回....昨天今天我也很滿足,因為能吃愛吃的,同時也可以是很痛苦,因為曾經可以和人分享...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小時候讀的故事, 長大後卻有另一番體會.

甜美善良的公主本來就得受盡萬千寵愛, 偏偏卻愛上另一世界的他, 是愛讓公主任性嗎?

曾經她有機會重返屬於自己的地方, 她卻清楚地知道, 即使回去, 她亦不會快樂, 所以選擇以另一形式回到大海的懷抱, 同時亦留給王子一份最深最真真摰的祝福及保護.

愛過任性過勇敢過執著過,才令人感覺完整.





悠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