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keep on 開心-ing


今晚自己上課去,老師說一句:"唔怕你做唔到,最怕係諗唔到",呢句說話很有啟發,真係要記住!
老師講起一些"銜頭"時,忍不住自己不停地笑,說不到下去,就好似星期日那天,我和學生都不停地在笑...

原來,我的耐性真的很有用架:
1. 一件我很喜歡的豆腐公仔t,哈哈....因為轉季了,半價啊!買了~
2. 自從那張大的塌塌米發了毛,很不捨地掉了後,一直也找不到真正替代它的東東,今天朋友e因有一次過的八折咭,邀請我一起去無印消費時,我看到一張彷彿是display only的小小塌塌米,嘩....十分好的設計,買了,因為要返學校,所以明天才去拿...幸好,上個月沒有買那張貴一倍的.

在吃花藥的過程裡,我想起了很小的時候(應該是9歲吧),我知道了爸和auntie結了婚,我不想跟著他,很想我媽帶我走,因為覺得他欺騙了我,所以我和媽講了一個基於事實改篇的大話,沒有講全面的內容,讓媽很嬲地鬧我爸,我當時還以為我媽會帶我走,但反而我爸告訴我媽因為我倒了auntie煮的飯,所以她才打我,我媽理虧了,便哭著走...而我也一直怪責自己再讓我媽喊.
自始,我不停地提醒自己不可以說謊,我容許自己"不說現實的全部",但不許講大話...當遇到別人講大話時,我會很憤怒,尤其是說了謊的人可以順利過關的,我都覺得不公平...因為當年的爸可以說謊,當年的媽也可以跟我說謊(另一個故事),其他人也可以說謊騙整個世界相信,但我卻不能為自己而說一個小小的謊....因此,每次我眼看到別人在做一件事而口裡說"我無呀"時,我的憤怒就不禁由此而生,也開始討厭對方,明明我睇住件事發生,你仲夠膽同我講"唔係",你真係唔好當我係白痴架囉...更可惡的是,以上所說的"感覺",都是一直抑壓著,沒有感覺得到....
我是一個沒有自己感覺的人,原來在很早的日子,我就把心關掉了,關掉了心不敢去感受,又點會有感覺呢?!以前看到自己的星宮圖,還咕嚕著自己的水星為什麼要在第12宮,讓自己溝通不能.當醒覺那是一個"人生課題"時,只能接受,這個把心開著的過程好了~
心,是痛,就像一個生了锈的門鉸在啟動著....不過,我感受到這個是必要的過程....等下囉,我又唔趕~
原來,接受自己的過程,包括著不再介懷發生了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