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粉紅色的課題


接受原來的自己
可能是我的表達不是每個人能夠理解,今天引用ec在blog說的一段:
"今天上花藥時提到鳳仙花(Impatiens),適合急躁衝動而引起的失衡狀況,Arden說著時我在想,鳳仙花本身就是生長急速繁殖力驚人的花,為什麼要用它來給急躁的人,而不用鐵線蓮(Clematis)這種代表慢節奏的花藥來中和急躁?本來想舉手發問,但突然自己寫了一句說話在筆記本上:「我們不是要把鳳仙花變成鐵線蓮,而是讓鳳仙花明白自己是鳳仙花。」。"

caption:
b71的瓶子名稱是"蓮花中的珠寶",瓶子的主題是:"自我接受"
蓮花出於污泥而不染,蓮花若不突破污泥,我們便不會看到這麼美麗的花朵開花.每個人也會經歷"不開心"或"不好"的經歷,而這些經歷也是鍛鍊我們的,沒有過去,也就沒有現在的我.接納過去的我,也就是自我接受的一部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