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困難也要克服


陰差陽錯下,和八戒去到澳門茶餐廳吃宵夜,看到電視播"霎時感動",那個故事...
一個彈琴的女生跟了一個新老師習琴,第一次見面老師立刻給她一個很艱難的譜,她彈著彈著,老師便大叫著:"錯呀,錯晒呀,全都錯呀!返去練好佢~"女生回家不停地練,練好後回去給老師覆琴,但老師二話不說給她另一個譜,她拿著第二個譜呆了,因為比第一個譜更困難...她回到家邊練邊咕嚕著,開始覺得老師是不喜歡她,老師在針對她,老師不明白她...最後,她總算克服過來,把第二個譜彈好了,回去覆琴時,老師人影也不在只放了一個譜在琴面叫她彈...她翻開一看,為什麼會比之前的更難架?????她回到家十分沮喪,相信老師真的十分不喜歡她,但是她又不甘心,不停地練習第三個譜....好不容易的,終於彈得像樣了,她戰戰競競地去到老師處.
這回老師叫她坐下,給她一個樂譜著她彈,她一看:"啊,是第一個譜呢",然後她彈著彈著,心裡十分驚訝自己彈得這麼動聽;接著老師給她另一個樂譜,她一看:"啊,是第二個譜呢",她彈著發現技巧和最初彈好的進步了,最後老師給她第三個譜,她彈著彈著,老師說:"若果一開始我便給你自己選樂譜來學習,你便會選擇自己能力所及的,而不會選擇困難的來克服,現在你明白為什麼我要你學彈困難的樂譜吧?

四月,剛好一年,也對的,若果給我選擇,我是不會選擇如此痛苦的人生課題.
或許我做的一切都影響著他,其實他有沒有想過,他的一切也影響著我??我開始好認同佢心裡的刺....謝謝那刺的存在~
這幾天個人在乾乾的frust,意思是:"沒有發生實質的事情,但心忐忑著"
這兩天聆聽著身邊的人說的話....手錶不停地在"停頓"(平時天天戴的話電動錶是不會停的)...我真的要向前進發了,多放不下,我也要跟曾經的幸福說再見,只怪我們都喜歡"惹對方討厭"....希望你一世都如此這般的討厭著我!

caption:朋友新居的一角...她第一次搬屋時,那晚是我第一次不想主動拖著他,想他主動的拖著我,但一肚悶氣的他那裡有這個心意呢?她第二次搬屋時,那晚我確認我深愛著他,但我更需要沒有他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