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最後上課的一天


眨眼一年的課程過去了,今天是最後一天返樹仁上課的日子
新聞攝影課最後一課是presentation,其實是有點不捨得的,因為雖然上了課我的攝影技術是沒有太大的進步,但是相信是因為老師是報紙的圖片編攝,我看相和評相的能力確實比以前強了...所以隔了一星期沒有看自己影的photo essay,今天再看,覺得是"垃圾"...有點不好意思...所以選擇了"沒有太多話",又幸好老師與同學們也沒有說些什麼 :p
在同學的功課上,也學習了不少東東,有幾個同學的photo essay題目又好,相又帶到那個意境出來,相片,真的能夠反映一個人的性格呢...
因為影番相,也覺得要學番畫畫...圖象啊圖象~

內地攝影課的論文題目是"從溫家寶政府工作報告看港澳台的發展及評論之.
老師劉銳紹限定至少3000字...
初初我預計自己大概寫6-7000吧,誰知,當我完成時,word count...10896字....
也因為這份功課,我才知道多一點關於澳門和香港的未來基建發展;台灣部分其實可以再寫多一點,但是...還是寫多錯多,寫了自己的看法和評論就算數了....對啊,這份論文是很政治性質的,所以我遲遲不願"落筆"寫寫寫

畢業論文是不用上課的科目,3個學分...見見superviser,選擇一個題目做一個"深度報導"
而我,選擇了做"情緒病:可及早治療的隱藏殺手"
最開初我本已經是以"情緒病"做焦點,後來super話"用年輕的小朋友做焦點好喎",佢都有道理,所以試圖從這個方向去,但是遇到不少困難,就是我沒有"小朋友case",若果這是見報的故事,一切就容易好多,casesssss和醫生也會十分welcome....可是...anyway...由六千字,變成七千字,再變成了11360字....
其實,這證明了什麼??哇哈哈....證明我是一個很長氣的人啊....
以前做報紙時,最鍾意一個人擔起一版的新聞故事....差不多每一至兩個月就做一版...在每日工作以外的時間做的額外東東....
這段日子,我真的發現,或許我是有"強迫症"...做做做,寫寫寫寫,被死線迫著...十分痛快...

回看過去一年,五科的功課,論文及自己的表現....那一刻覺得好的,現在便已經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再好一點
正所謂,今天的我推倒昨天的我...
這些日子,回到熟悉的地方,也有回想當年自己還是全職學生的日子,讀書...真好~
功課完畢,也是時候處理工作的東東,和為下月去英國上課做準備了!

caption:上一個星期離開樹仁時,影下眼見的一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