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轉變轉化所學習到的


很多時學習一件新事物是需要時間去"沉澱",這也是為什麼每年我也需要一個"靜修期"
以前會用"放大假"來形容,但又發現實在我不是放假,因為其實我還是在工作,只是去了OP開工而矣 :P

去學習一個技巧及使用一個新的工具,是需要時間的
而時間不是只是讓時間過去,是給機會自己活用在生活裡,需要慢慢的建立信心
好似第一次使用錄影機那樣,初初覺得很難,拿不好CUT廣告時段的TV STILL之類,然後要學預校錄影....學了要用才會記得住點用....用多好多次就會像刷牙洗面咁容易了,若果好似有些上一輩那樣點都唔肯學用錄影機,或者只靠個仔幫佢預校錄影,甚至學了點用但錯咗,然後就唔肯再用的話,那麼便是"得物而無所用"
科技的進步是幫助我們改善生活,每個個人成長的工具及技巧都是....明白嘛?
若果一直只是不斷地去學不同的技巧和工具,但沒有好好的沉澱,就像是買了很多部錄影機放在家裡那樣了

給自己一點耐性
給自己一點機會及信心
慢慢把學習到的知識轉化成為自己的智慧

caption:小鐵樹二號病入膏肓,今天買了小鐵樹三號,但還未安放.轉化了學習到的知識,我知道什麼叫做順著生命之流而生活,接受生命有盡之時,緣份也有盡之時,緣來緣去重於我在過程裡真心珍惜,不必理會別人的批評...雖然咕嚕還是會有,而且還是會恐懼,但確實內心是實在很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