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愚者背負著的小包袱


**注:b105= 15及0, 1+5=6(red/red)關於physical身體/基因的課題

水瓶座有一點討厭的地方,就是覺得自己"知道",對別人說的抱著懷疑的態度,一直我也很想處理這個可惡的態度,不是為討好別人,而是為了自己可以聆聽得到更多的新知識
這個狀況我一直也處理不好,因為我的雙子月亮很容易影響我的情緒起伏,覺得自己"不夠好",有時自己知道得要體諒自己的固執,但在上一段關係裡,經過過去一年多與526分離的日子,在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同時這次在英國和媽媽"親蜜"地相處裡,我也看到她和526之間的"影子"
1997年,我愛上一個和我很像的男生
2006年,我愛上一個更像我的男生
為什麼一個人會愛上和自己很像的人?我想,或許是因為我從來沒有好好的看到自己的全部,沒有愛上原來的自己,需要一個人"鞭擦"自己
當日,我哭著跟他說"愛一個人是一生的",跟他說為什麼我們不能越過這個難關?
當我在街上撞到他拖著"我唯一妒忌過主動吸引526注意的女生"時,我想起我媽當日知道我爸愛上她認識的女人...所以在潛意識裡,我一直相信自己的"老公"一定會被一個我認識的人拖走....最有趣的地方,是我媽與我後母是同星座,而"這女生"和我同星座,兩代都是同一個月的"同星座"
我想,其實在他放棄之前,我已經放棄了,因為我鑽牛角尖,我不明白,我也思考不到....因為我根本唔明白自己,唔明白為什麼我很愛很愛一個人,但我卻無法接納和體諒他
我向上天下訂單,來了一個我認為100的526,我也相信自己很正念,所以自始以後我不相信"吸引法則"之類的東西,但當日我忘記了,我是由一個單細胞演化而成的人類....

在英國上課其中一天,校長mike說:"每個人也有自己的信念,我接著說的,不是為了改變你們所相信的,但是只是讓我們有多一個方向去思考一下可能性..."
他說,我們的問題,並不是我們的問題,是我們抓著這些問題,認為這些問題屬於自己,然後得到一個身分的認同,這就是我們自己的identy....而這個身分是那裡來的?是從家族的基因遺傳而來的....若果有一天我們能夠意識到"那不是我的問題"時,我們就更能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任.
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很是矛盾,因為若果我覺得"問題"不是我的,那不就是把責任推走了嗎?第二次聽錄音時,我開始懂得當中的意義....昨天,我開始看了一本我去英國之前買的書,我內心感受到mike的意思了....
為什麼我會選擇成為這家族的後人
為什麼我會選擇這個出生時間,讓自己要面對那些星座影響和人生課題
為什麼這世上要有"共時性"(這裡發生的事,在影響著另一個個體的存在性...)
一切只是我們把自己看得太大
每一個生命體會思想會有情緒,都儲存在細胞裡,把這些都傳了給後人;即是說,我身體裡的細胞,除了儲存著我過去生存著的情緒記憶外,還儲存著父母,祖父母,叔伯兄弟等等,無論死了的/在生的,他們經歷過的其實我們也間接經歷過....彷彿我天生看到水冒煙便知道水是很熱要小心那樣.
我們就是沒有相信,生命最初的本質就是"愛"...沒有相信那裡來一生一世的諾言?那裡能夠承受一生的幸福??

我在看的書是講及德國心理治療師伯特.海靈格(Bert Hellinger)"家庭系統排列"的系統,他的學生Bertold Ulsamer寫的書,中譯"不能承受的幸福--如何釋放家庭愛的力量"譯者鄭立峰.(ps這是一門很好的入門書)

釋放掉在細胞裡不屬於自己的情緒記憶,釋放掉家族式的信念,從而看到"本我"的"essence"(本質)
不必再有包袱,輕鬆地過活
對每一個未準備好看清楚自己小包袱的愚者,我希望能夠多一點耐心,體諒和慈悲
搽著b105,我終於打開了自己的小包袱,看到一堆基因遺傳的東東,好與壞/陰與陽....雖然無法全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但我希望自己能夠耐心地面對和接納"原來的我"....(回歸愚者:充滿光與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