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靜修期說:意志力


這幾天,出入好冷和好熱的環境,雖然忍得住沒有"骨骨骨"的飲掉凍飲,但身體還是投訴著
用了意志力離開張床去看ec,給小o和ec看我的新錶....和ec解說機械錶和我的錶上的儲電量度的功能....ec好高興地搖著我的錶,看到量度升了,覺得很好玩....然後說:那一段時間不戴就會停路喎!
我說:係呀,但我日日戴住架嘛....
ec說:你隻錶真係黐身~
我說:哈哈....唔要黐身的老公,就要一隻黐身的錶...我好鍾意~

意志力,或者就好似破斧尋舟的態度,堅持到底...但係,為咩呢?同埋,當一直堅持的時候,物轉星移,生命裡不斷出現測試和考驗...心裡總會有一萬個"?",問自己,質疑自己....究竟在堅持的東西,是否真的需要,真的那麼想要,真的要咁嗎???etc.....
上一隻錶,是我第一次擁有的一隻機械錶,喜歡聽到機械錶的聲音,但不知道原來我很需要一個"指示功能",讓我看到"動能度數",因為我從來不知道有這個功能,直至我看到526隻錶有這個功能,才羡慕著....當然,我還是十分愛我之前的錶,若果不是贈送的人和當中的情意結,我是會堅持使用那隻愛錶.
在遇上新錶那一刻,我有猶豫,覺得自己沒有那個意志力堅持,簡單點是"貪新鮮"...接著的一整天,我心裡問自己:舊的真的要放棄嗎?為什麼要放棄?新的,真的需要嗎?真的那麼喜歡嗎?真的要自己買而不等下一個男朋友送嗎?還是等爸爸的利是錢買呢?一連串的問題....
最後,我心中知道,我喜歡這個日本牌子,喜歡牌子中間有個"o"字,也喜歡它的樣子,喜歡它的功能....同時,價錢是我可以負擔的....買一隻可以用一世的錶(希望用一世的錶),比自己....

意志力,讓我想起,第一次用彩油,為咩開始用呢?是因為我希望我懂得什麼是愛,我希望懂得被愛和去愛
一邊學習,一邊成長,看到和感受到自己的框框,同時也厭惡自己的一切....但,我堅持,因為我相信"一定有d原因,只係我現在看不到"
然後,意志力似乎與信念,堅持拉上了關係....
無論遇上了什麼困難,遇上了多麼的痛苦,流多少的血和淚,也要堅持下去....堅持的,可能只是"生命"
曾經以為,我堅持是為了堅持自己是對的,然後慢慢發現,自己很渺少,我做的一切只是這世界的陰陽對一部分
咁渺少的我,又可以點呢?
就好似睇一套好爛的戲咁,多爛,都要看到尾,這樣才可以大聲說:"這套戲好爛"....一點也不以偏概全~甚至,可能有意外驚喜添~
令我想起彩油創辦人的故事....

在鍛鍊意志力的日子,更意外地學懂一個人討人厭的時候,真係可以十分討厭,而不關乎佢有沒有優點/是不是一個好人....當然,被人討厭的人,通常都係扮演一個"受害者"的角色,那些"一日都係佢咋嘛"/"佢做咗d我接受唔到既野,我先至咁咋嘛"/"我都唔想咁架"...之類....仲有另一類令人討厭的人,就係果d"見同你係朋友先至話你知,你咁樣唔掂啦"/"作為咩咩咩(銜頭),我可以話你知件事其實係咁囉"/"你唔覺得自己咁樣好負面既咩?你可以拋開負面活得比佢好架嘛"....討厭在,呢種人根本沒有聆聽別人為咩唔開心....唔關其他野事架,唔開心可以只係因為自己架咋....就好似我朋友話:"你梗係笑得出啦,佢冇困擾你,佢困擾我咋麻"
離題一點,但係意外收獲嘛,想在這裡提一下~

1 則留言:

Jess 說...

意志力..哈哈!我就是因為這種煩惱著。
意志力和懷疑在互相抗衡中, 唔..我在想是不是應該重新找一份新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