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哲學輔導課第一階段


共六課的哲學輔導,今天(昨晚)是第三課,上節老師談到"愛和關係",今節談"工作的意義",我覺得更像"人生的意義"

今天放假的我,根本可以輕輕鬆鬆不用趕的去上課,但我卻十萬個不情願的hea著....例如選擇乘慢一點的巴士而不直接乘地鐵,走去逛著呆著也不願起行....甚至人也到了尖咀,也企圖入去一間精品店看黑白狗的東東...但明明已經遲到了....我發揮了理性的力量,用意志力推動自己去上課...看看,究竟我逃避面對什麼....
重要的是...我由地鐵出口開始,全身發麻,然後開始冒冷汗...到課室樓下,我整個人和心在抖著....額頭冰冷的.....很好笑的反應....

這些課,有能談心的好朋友有興趣一同前往實在很好,課後去吃...一邊談著和討論著...思維就是沒有停止過的活動....回到來,我諗到就是這種感覺,讓我有重生的感受....想起預科時,哲學課老師的講講講...那段時間也是我覺得人生有意義的階段....也想到,這些日子我"失去"了什麼....係咁叮叮聲地醒覺~

在msn寫了一句:"做些對自己有價值的事"
一個識20年多的舊朋友,突然回應這句話,我們由一點四十五分談到差不多五點....
因為現在的"關係"和"感覺"不同,也不太想表現自己的一些感情,盡量地簡單地分享和談論一些個人的事宜...那知,上天還是要推我向前,那我就"的"起心肝,坐好..."迎接".....當然少不了用了kuthumi和chamael啦...期間想過找兩個朋友求救...但我理智地知道,自己在找外力支持自己...一邊重整自己的思緒,一邊看著對方的"指責"和回應....他....一個我很重視和愛的人,漠視我的回應和分享....點呀?~~~個人好炆囉....好想拉佢出黎打爆佢囉.....然後我就沒有顧及自己的"禮貌"和對方的感受,決定"爆佢"....
當然,我真係好嬲,也告訴了他我真係好好嬲...而他也承認自己係專登用"激將法"
我就是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中三那年,他在我紀念冊裡畫了個公仔,寫了一些話,我便愛著他....直至他帶我去海洋公園我是"專登"訓著倚著他肩....
他最後一句:"睇到我的成長, 我的保護層, 我的不負責任, 我的逃避, 我的冷漠"....讓我忍不住喊咗出黎....他終於看到自己的東東了....

現在心口那鼓火散掉了一半,但頭也開始痛了起來....
心中知道是現在正在使用的b80(紅色/粉紅色)的瓶帶來的課題....我愛的人都是有"保護層"的人....因為,我的保護層保護著我不去愛上自由自在的人.....現在"樹"有樹皮保護著,不需要那種保護層,我就有點不適應了....
寫到這裡,我還可以發表數萬字的偉論,但當中涉及了我和對方之間的愛與秘密....所以也就此停住好了...
今天,不停地想起<禮儀師>和missing piece/ big 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44JBwjrlK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CmZ2jrQooE&NR=1&feature=fvwp

caption:去上課前,和樹去了灣仔吃....我愛吃的麥多和米粉....

沒有留言: